活动回顾|优才之窗工作室“光影镌流年”摄影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10-23

一张优美的相片,是对美好生活的记录,更是对精彩时光的留念,可想要拍摄出打动人心的相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帮助楼栋同学提升摄影能力、掌握摄影技巧,10月20日晚,在D9楼栋驻楼辅导员张清超的主持与“优才之窗”工作室成员的组织下,“光影镌流年”摄影主题讲座在D9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
活动嘉宾:刘沂军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二年级研究生,户外与风光摄影资深...


活动回顾 | 优才之窗工作室“创新生产力”办公技能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10-15

  开启成才之窗,散发优秀之光
  ——“优才之窗”工作室简介
“优才之窗”工作室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办公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在学术和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展现自己。工作室常年为D9等楼栋的大学生提供包括摄像技巧、PPT制作、推送制作、新闻稿撰写等方面的训练课程,定期举办相关培训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10月13日晚,在D9楼栋驻楼辅导员张清超的主持与“...


X59+D4楼栋“天涯共此时”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于:2023-10-1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帮助大家结识新朋友,X59宿舍楼(男生)与D4宿舍楼(女生)通过男女生联谊的形式,于9月28日(周四)晚上8点至10点在D4党团活动室联合举行了“天涯共此时”中秋主题活动,以手工冰皮月饼制作为主要内容,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热情参与。
D4楼栋的阮同学精心准备,提前为大...


东十六宿舍楼“花礼秋韵”主题中秋插花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于:2023-10-15

2023年9月27日下午,在东十六宿舍楼驻楼辅导员阮爽和组织干事组各位同学的共同组织下,“花礼秋韵”主题中秋插花活动在东十六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此次文体活动共有九人参与,其中三名为预备党员,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活动开始前,驻楼辅导员阮爽带领组织干事们,为本次活动做出充分的前期准备。
活动伊始,由东十六安全委员应飒进行假期安全教育,与会同学们认真倾听。
插花环...


上海交通大学西22楼栋举办第一次楼层长会议

发布于:2023-09-28

2023年9月23日晚八点,上海交通大学西22楼栋第一次楼层长会议在党团活动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西22楼驻楼辅导员陶新苗组织并主持召开,参与会议的还有楼长邓牟宸和张祺玥两位同学以及各层层长。
01
“破冰”认识
会议伊始,陶新苗老师率先作了自我介绍,幽默风趣的话语,亲切友善的语气,让同学们不再拘谨,主动谈起了自己的家乡、专业、爱好等话题,现场气氛活跃生动。...


新学期,新“宿”颜

发布于:2023-09-15

BACK TO SCHOOL
  SUMMER  
夏末秋初,度过忙碌的开学迎新之后,园区又入住了一批活力满满、朝气蓬勃的新交大人。面对新宿舍,如何安全美观地进行装饰呢?在这篇推送中,我们总结“最美‘宿’颜”系列推送活动为新生带来最实用的
宿舍收纳tips
,总结以往经验为新生整理
安全指南
。
  SCHOOL 
宿舍收纳tips
在上学期进行的最美“宿”...


东一区开学季活动 | 两封书信——惠书敬悉,寸笺以复

发布于:2023-08-30

东9楼往期推送回顾:
东一区毕业季活动 | 一封书信——致未来的你,敬将走的我
东一区毕业季活动 | 一封书信——纸短情长,不尽万一
东一区开学季活动 | 一封书信——致远航的你,敬启程的我
上海交通大学东9楼举办第一次党团会议暨举办新生骨干交流会
上海交通大学东9楼举办第二次党团会议暨举办新生交流会
在东9楼栋举办的同床位新老学生书信往来活动中,23级新生...


东一区开学季活动 | 一封书信——致远航的你,敬启程的我

发布于:2023-08-28

八月是开学的季节,初秋是相遇的标志。这一次,不一样的开学季活动,迎来的是四年的新程。这不仅是23级新生在交大学习追梦的盛大开场,也是19级毕业生在东9生活欢笑的圆满句点。以一封回信联系“启程的我”和“远航的你”,是23级新生对19级毕业生深情寄语的热切感激,是交大学生特有的归属感的完美体现,是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的薪火赓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