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西22楼栋“最美的家乡”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于:2023-10-30 21:36:41


10月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西22楼栋 “最美的家乡”分享会在驻楼辅导员陶新苗和楼层长的共同组织下顺利开展。

“最美的家乡”


一个月前,驻楼辅导员陶新苗就与各楼层长经讨论确定了活动主题,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问卷调查和楼栋内同学们自由组队的形式,最终组成了五支参赛队伍——散装姐妹花组、豫见小公组、浙个组、麻辣王子组、爱贵州的朵拉组。极具创意的取名方式,让大家对各组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分享会上,最先上场的是散装姐妹花组,两位同学生动展示了物阜民康的大美安徽。“长江巨埠,岸左明珠”,芜湖浓厚的历史底蕴,腾飞的经济,烟柳画桥、日落镜湖的美景,都令现场观众心神向往。当然,安徽还有历史悠久的淮南,飞速发展的科技之城合肥,更有置身仙境般的黄山。除了安徽的风景美让人心动,安徽的人情美更让人感动!劳模张劼身挡烈焰,护群众生命;司机杨苗苗尽职尽责,展党员风采,传人间温情。

“生命本就是一场盛大的遇见”。豫见小公组让我们遇见了一场文化盛宴。在河南——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牛方鼎、凤纹尊讲述着华夏民族延绵不绝的故事;东京开封、神都洛阳深藏着历史的兴衰更迭;商鞅变法、谢安隐居展现着中原圣贤的胆识与风骨。

众所周知,浙江方言的加密程度极高,浙个组以方言为导引,通过一系列的小猪佩奇欢乐视频向观众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温州话、义乌话和宁波话。此外,浙江也是名副其实的“糯叽叽”美食天堂:温州的鱼饼、麦饼、灯盏糕,宁波的年糕饺、老鼠糖球……贴心的浙个组还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咸脆可口的小酥饼。

麻辣王子组的四川辣妹子闪亮登场,并带观众们亲身体验了传统四川美食。周玥同学还表演了经典歌曲《成都》,将大家带入成都的街头,感受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最后上场的是爱贵州的朵拉组。从光怪陆离的溶洞,到众星捧月的丘陵,贵州的每一处景观都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钱俊希同学还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独具苗族特色的飞歌,歌声高亢嘹亮,豪迈奔放。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祖国各地不同的山川湖海和文化风俗,也让来自不同班级不同寝室的同学们在合作与交流中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提升楼栋的整体凝聚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