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 | 我在交大住得挺好的~


发布于:2023-11-14 21:39:36



INTERVIEW

入住/采访

2023级新生



距离新生入学已经过去两个月的时间,经过军训的历练和大学课程半学期的洗礼,想必大家已经慢慢适应了交大生活,融入了这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中。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共同汇聚于此,生活习惯上可能会有不同,在生活园区的入住也应该有很多自己的体会。

今天,家家&园园化身校园记者,让我们跟随他们一起来看看今年新生的入住体验吧!



家家

Hello!大家好,我是家家,和各位新同学一样,今年正式加入了交大家园这个大家庭,是一个维修小能手哦!大家宿舍有任何维修更换的问题都欢迎来找我呀!

大家好,我是园园。和家家一样,从今年开始正式入住交大家园,我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好同学们与园区沟通的桥梁,之后会努力为各位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让同学们在交大的住宿生活更加方便愉悦。

园园

家家

今天我们来到了东一区,和2023级本科生小伙伴面对面交流!很期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们入住半学期后的“新”声吧!


东一区


/

你感觉大学住宿生活和中学住校或走读有什么区别?

/

园园

东1 李治南


感觉大学宿舍和初高中最大不同是,没有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需要在包容和理解中磨合出大家都满意的作息。同时,大学宿舍更有“家”的感觉了,相比之前在高中宿舍“能睡就行”,我会愿意花更多时间让宿舍变得更加舒适

东2 桑梓元


我在大学之前没有住校经历,来到大学后感觉宿管阿姨非常认真负责、温暖细心,同学们都相互关心关照,因此也不会因为未知而对新环境新生活产生害怕。宿舍的各项事务都要所有同学共同努力,比如宿舍卫生需要共同维持,楼栋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板报需要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因此我们的宿舍楼里的气氛总是那么融洽与温暖

东8 谢健


大学住宿与之前相比更像家一样,可能是因为大学生的身份更加自由,把宿舍打点的更像独自的小窝,不同于之前的寄宿仅提供一个住的地方,大学宿舍承担了更多的功能,我与它也有更深的感情


warmth of home

warmth of home



/

小伙伴们来到交大两个多月了,住宿体验感怎么样呢?

/

家家

东5 顾希霖


在开学前,我一直担心住宿条件,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宿舍有洗衣房,淋浴设施也很完善,宿舍环境很整洁干净,上床下桌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入住的这段时间里,我也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交大人的热情与关怀:从入学第一天阿姨的问候与叮嘱,到我受伤时阿姨的关心,还有舍友教我做题等等。当然世上没有完美的事,一楼宿舍相对比较潮湿,下雨天更是让人忧伤…….但是这些都不影响我对交大的热爱,对交大人的热爱

东14 张宇晨


入住体验挺好的。我记得第一天报道时,阿姨就非常友善的跟我们介绍宿舍的各种情况,还有一些人文上的关怀,比如帮我补破的衣服帽子、帮同学们在下雨前收衣服被子之类的,每天也会温馨提醒我们去拿牛奶,帮我们把洗衣机里的衣服全部叠起来放在旁边等我们拿之类的。听说宿舍是今年刚翻新的,总体感觉不错。


干净的宿舍环境




/

对于未来大学住宿生活,你有什么期待吗?

/

园园

东4 阮梦婷


期待日后的大学住宿生活能进一步提高我的独立自主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之中,不断地突破自己,为楼栋文化建设多出出主意,有问题及时发现指出并积极解决,多和同楼栋的小仙女们交流沟通,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东7 袁一帆


我希望能保持每周大扫除的习惯,让宿舍保持良好的卫生条件。也希望和室友在相互协调中达成平衡,保持现在的良好关系,学业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体谅。还希望楼栋可以举行更多的活动,充分利用活动室的空间。

东12 刘亦灵


我希望可以与室友以及楼友们关系融洽、和睦相处。文化建设方面希望可以充分利用党团活动室,多多举办一些楼栋主题活动,让大家可以坐下来一起聊聊天,共同完成一个手工制作,比较轻松惬意。


当然,家家和园园在采访中也收到了大家关于宿舍楼门口自行车摆放、宿舍热水、卫生间排风、洗衣机等相关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已向相关管理单位进行了反馈,但像阳台加装顶灯等涉及整个楼栋电路改动的问题需要在确保安全和不影响同学生活的前提下逐步推进,可能有个过程,还望同学们理解体谅。


家家

非常感谢大家参与本次的新生入住体验采访,很开心园区能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很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在之后的工作中也会尽力尽心去协调。当然,有些问题因为客观因素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也请大家理解。

在交大的住宿生活中,同学们有任何问题与意见都可以通过生活园区邮箱sjtuyq@sjtu.edu.cn反馈或者在水源社区上私戳家家&园园进行咨询!

园园


让我们一起努力

共同建设一个温馨、和谐的

“家”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