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培训会

发布于:2024-03-3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区建设,提升驻楼团队能力,强化学生社区与院系协同联动,生活园区于2024年3月27日下午,在子衿街博雅厅召开学生社区2024年第一季度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孟祥琦,学生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出席,全体学生楼栋驻楼辅导员、院系社区联络员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对生活园区整体...


驻楼辅导员风采 | 东9张清超:守家园初心,绘东九风采

发布于:2024-03-06

驻楼辅导员队伍一直是楼栋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每位同学住宿生活的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一点一滴守初心,今天我们走进东9驻楼辅导员张清超,从他的点滴奉献中感受园区“家”的温馨。
张清超
中共党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系2022级硕士,现任电院22M046班班长,曾任电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干部、安捷伦奖学金等荣誉。
菁菁...


西86等四楼联合活动第三弹 | 花灯寄情 新春启航

发布于:2024-02-29

在此前“2024祝福心语”、“你的心愿我知道”两次联合活动的基础上,西86、西47、西46和东3楼栋在新学期联合开展了第三弹活动——“花灯寄情 新春启航”活动。
在新学期和元宵节的温馨氛围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始了花灯制作。捆绑定型、组装粘贴、安装串灯,同学们跟随制作步骤全身心投入到手工创作中,室内一片温馨景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共同为新学期注入名...


重要提醒!电动车安全勿忽视

发布于:2024-02-26

电动车作为便捷的交通工具
赢得了不少同学的喜爱
但是对于电动车的使用安全
你真的了解吗?
1
电动车充电为何频频引发火灾?
有些电动车电池已经老旧,没有及时进行电池更新换代,极易引发火灾;
有些店铺会私自改动车内电气线路,更换更大容量电池,造成电线超负荷或短路,引发火灾;
由于不规范充电引发火灾,有些电动车车主为了方便,会选择私拉电线或者将电动车推至室内充电...



紧锣密鼓不停歇,欢欢喜喜迎大年

发布于:2024-01-30

开启2024新年
寒冬不离岗,新春暖人心。为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的各支队伍坚守岗位、凝心聚力,联动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园区安全检查、生活服务、设施维护等各项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楼栋张贴春联挂灯笼,营造了辞旧迎新的浓厚新春氛围。
01
绷紧安全弦,过好平安年
万岁皆如愿,新岁始平安。为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活动回顾 | 西56与西60楼栋“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4-01-25

喜
迎
新
春
踏进腊月门,年味飘起来。新春将至,为了营造楼栋辞旧迎新的新春氛围,打造更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西56、西60楼栋于1月13日在西60楼栋党团活动室举办了“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西60楼栋博士生朱筱嵘为大家分享毛笔书法的书写经验和技巧。朱筱嵘是学校书法社的社员,练习书法已有十余年,他从春联内容、字体选择、运笔行笔、观...


迎新年系列活动第二弹:你的心愿我知道

发布于:2024-01-25

迎
好
运
福
你的心愿 我知道
Best Wishes For You
1月10日,西86、西47、西46和东3楼栋联合开展 “迎新年系列活动第二弹:你的心愿我知道” 活动,共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心
祝你好事发生
愿
在前期迎新年系列活动“2024 祝福心语”中,同学们在盲袋里给联合楼栋的其他同学写下了最真挚的祝福,也留下了小糖果、小零食、小玩偶、校内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