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硕士毕业生优秀寝室 | D34-405:有梦可期,幸得共行

发布于:2022-03-02

春光不负,欣欣向荣。
在这个姹紫嫣红的季节,研三的同学们将满怀希望启程,奔向前程似锦的明天。
今天我们邀请到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三位学长,他们在职业规划上的思考与探索,展现了交大学子突破专业的更大可能,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为同学们带来启发...


回顾 | “Yu职涯领航”工作室:“劳动最幸福——甜蜜蛋挞DIY暨学期规划茶话会”

发布于:2022-03-01

随着短暂的寒假结束,同学们也匆匆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交流、分享假期的趣闻,畅想未来或抒发烦恼,2月28日晚七点,“Yu职涯领航”工作室在西83栋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劳动最幸福——甜蜜蛋挞DIY暨学期规划茶话会”。本次活动由西83楼栋的思政老师唐玉春主持,特别邀请了解璐佳老师以及经常制作美食的姚松泉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做蛋挞。
“Yu职涯领航...


回顾 | 西斋工作室: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及学生诉求反馈和权益保障途径介绍

发布于:2022-03-01

2022年2月27日晚,西斋工作室在X42党团活动室举办了本次学习活动。活动室邀请了闵行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致远荣誉计划直博生杨新宇同学作为嘉宾,吸引了数名同学参与,共同学习了闵行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活动开始后,杨新宇同学从召开时间、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议程等方面介绍了闵行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鼻子先来报到!”首批4600名学子返校先测核酸

发布于:2022-02-10

来源:上观新闻
集中返校期间,校内常设核酸检测点增加开设了夜间检测服务,方便晚上到达的学生进行采样。
今天,沪上高校迎来第一波寒假返校学子。正式注册前,须检测核酸,可谓“鼻子先来报到啦”!
2月10日至2月13日,随着首日约4600名学生陆续返校,上海交通大学早早迎来新学期。学校在校园内设立了集中核酸检测点,采样结束后,学生乘坐专门的接驳车辆,回到宿舍区等待...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 | X86栋“翰墨飘香”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回顾

发布于:2022-01-17

辞旧迎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传统习俗,每一对春联都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新春的年味逐渐浓了起来,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6日晚八点,X86栋举办了“翰墨飘香”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各自领取了空白对联纸、墨水、毛笔,摆放好笔墨,铺开红纸,迫不及待地开始创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大家热情...


回顾 | “惟吾德馨”诗意栖居工作室活动——DIY圣诞手机壳

发布于:2021-12-21

12月19日晚, “惟吾德馨”诗意栖居工作室在X40楼栋党团活动室成功举办了“DIY圣诞主题奶油胶手机壳”活动。
本次活动由X40楼栋楼长王佳钰同学主持。她表示,关于活动方案的策划,王佳钰同学表示,X40是女生博士楼栋,DIY比较受女生们的欢迎,同时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博士缓解较大的科研压力。加之圣诞节临近,希望举办一个和节日相关的活动,这样大家的参与性更加积...


港湾工作室 | 了解你自己

发布于:2021-12-16

秋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季节,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及时寻求帮助,12月10晚八点半,
港湾工作室在东33活动室举办了一场有关心理健康的讲座活动,邀请了东33宿舍楼栋中的部分同学参与,活动由东33的生活指导老师施金宏主持。
活动开始,施金宏老师向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一张简单的问卷,在保持神秘感的同时,指导同学们细心地完成问卷。在所有人完成问卷内容后,施金...


回顾 | 西斋工作室:学业分享会

发布于:2021-12-15

为了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上的困惑,12月14日晚8点,西斋工作室在西42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学业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即将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的机动学院博士生——谈天学长,给大家分享他在科研工作上的经验以及博士后申请的过程。
由于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十分热情,参与人数较多,我们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谈天学长首先做了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