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 | X86栋“翰墨飘香”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回顾


发布于:2022-01-17 15:05:35


辞旧迎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传统习俗,每一对春联都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新春的年味逐渐浓了起来,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6日晚八点,X86栋举办了“翰墨飘香”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各自领取了空白对联纸、墨水、毛笔,摆放好笔墨,铺开红纸,迫不及待地开始创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大家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创意满满,写下自己对新的一年的期望与祝福。有“开题创新好,文章立意高”, “早出晚归科研苦,冬去春来文章多”,“毕业顺利”,有“萌虎贺岁步高升,生龙活虎盈满福”,希望虎年大吉。大家笔走龙蛇、挥斥方遒。行书、隶书、草书等字体,还有英文,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春联虽小,情意浓浓,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楼栋还准备窗花供张贴。

虽然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自己亲手写春联,但是大家创作的热情很高,在巧妙的构思下,所有人都写出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同学们表示,自己手写对联,找到了久违的浓浓的年味,心里感觉非常温暖。





过去的一年中,大家有辛苦也有收获。今年,当这一幅幅春联挂起时,相信一定能给予我们继续前进的力量、信心和勇气。大家纷纷与写好的对联和福字合影,希望新的一年科研顺利,多财多福。最后,X86楼栋祝福所有同学虎年大吉,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