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TUers 宿舍违规用电的后果,你知道吗?

发布于:2022-12-08

冬季来临,冷空气如期而至
部分同学的违禁电器也在蠢蠢欲动
烧水壶,电煮锅,取暖器…
或许它们给你带来了寒冬里短暂的温暖
但请同学们一定不要心存侥幸
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惨痛的案例
帮助大家认清看似不起眼的违规行为
背后潜伏着怎样的危险...


@SJTUers 请查收冬季消防安全指南!

发布于:2022-12-07

各位交交学子
冬天来了,这些消息,你收到了吗
是来自家里的添衣提醒
是来自老师的复习指导
还有如期而至的,来自园区的消防安全指南...


回顾 | 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思想 ——红船工作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于:2022-11-30

2022年11月27日19点,红船工作室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在D20楼栋党团活动室顺利举行。李秋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鼓励大家与自己的生活实践相结合,从自己的视角切入解读二十大报告,学习二十大精神。楼栋内多位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联系自身实际、共看红色影片、讲述榜样故事,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学思践悟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


回顾 | 走进缤纷音韵,徜徉乐曲海洋——数字与诗歌工作室开展音乐鉴赏专题活动

发布于:2022-11-28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音乐美育,增进楼栋间内同学们的沟通了解,11月27日下午,生活园区数字与诗歌工作室在D3栋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了音乐鉴赏与体验式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X84栋生活指导教师李嘉彬主持、D4栋生活指导教师权令伟主讲,D3栋生活指导教师于力组织,二十名来自三个楼栋的同学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李嘉彬老师进行开场发言,他希望通过举办音乐鉴...


回顾 |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职海启航”工作室举行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分享会

发布于:2022-11-19

为了引导同学们做好生涯发展与规划,展望大学的道路,厚植家国情怀,11月16日下午,“职海启航”工作室的肖汉、王智两位老师邀请了王泽夫、徐昕宇两位本校保研的2018级电院计算机系同学作为嘉宾,在D23党团活动室举办大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分享交流会,共有20余名老师、同学参与其中,活动由肖汉主持。
首先,王泽夫从专业、考试、学习、竞争、科研、自我认识等方面和同学们...


回顾 | 接棒,做时代青年!——D24榆柠成风工作室开展主题留言活动

发布于:2022-11-17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的寄语
为了增进楼栋内同学们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1月16日下午,“时代与青年的展望”留言主题活动在D24学业辅导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D24的生活指导老师李云霞老师主持,发动全楼栋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楼长热情相邀同...


回顾 | 学精神谱系,做红色青年:红船工作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学习座谈会

发布于:2022-11-14

2022年11月13日晚6点,红船工作室李秋键老师在D20楼党团活动室带领一众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同学们交流学习、深入探讨,理解精神内涵,学习精神谱系背后的故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回顾 |剁手不上当,守护钱包安全——平安校园工作室举行反诈宣传讲座

发布于: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晚7点,平安校园工作室组织的反诈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D20楼栋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平安校园工作室的肖关恒老师通过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分享,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梳理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对应的防范策略。楼栋内多位同学们与生活园区各楼栋安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冒充公检法类型的诈骗及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