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大串讲,疑难全击破 | 期末辅导讲座第一弹回顾及第二弹预告


发布于:2023-01-04 10:00:47


转眼又到了学期期末,相信大家在忙于大作业和考试之间时总会有那样一两个瞬间感到无助和迷惘:

这个题目是怎么想到这么做的呀,为什么我就想不到?

感觉我的方法有点复杂,真希望能有人提供一些更好的思路

这门课的知识点好多好杂,怎么才能更有效地复习呢?

......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找到复习方法,更快地理解科目的重点知识,本学期生活园区期末辅导讲座也如期而至。金牌辅导员们将不遗余力串讲知识点、讲解习题,为你的期末复习助力!

讲座回顾

在上周末,我们进行了高等数学、大学化学、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期末讲座,相关视频已经上传到b站并附在文章后。其中高等数学讲座依然火热,有超过300名同学参与讲座,大学化学讲座参与超过70人,程序设计讲座超过100人参会,均超过之前讲座的参会人数纪录。

在高数讲座中,陈着同学通过编写的题集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应该如何理解积分并且使用积分的知识,并在这之中穿插着题型总结。之后陈着同学为大家进行了考前的知识梳理,总结题型,为大家提出备考建议。

在程序设计讲座中,苏隆鹏同学以往年的期末卷为基础为大家讲解题目,同时穿插知识点的理解,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程序设计课程的要点。

在大学化学讲座中,孙一航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化学热力学、化学动力学、原子结构、分子结构、电极电势等部分的知识点,然后讲评了往年试题,为大家复习提出了相应的方法。

Image

期中辅导讲座预告

主题:2022~2023学年SJTU物理化学期末讲座

讲座日期: 2022.12.30(第十六周周五)

时间:20:00-22:00

会议号: 987-9901-9761

辅导员:刘冬锐

参考资料:物理化学(上、下册),物理化学学习指导,物理化学习题集

面向对象:修读物理化学(1)的同学

主要内容:多相体系,电化学,统计热力学,化学动力学,表面物理化学等物理化学内容,考前知识梳理、题型总结、备考建议及考点分析

主题: 2022~2023学年SJTU大学物理期末讲座

日期: 2022.12.31(第十六周周日)

时间: 14:00开始

会议号: 941 923 979

辅导员: 陈爽哲

面向对象: 修读大学物理的同学

主要内容: 电磁学、光学以及考题分析

主题:2022~2023学年SJTU数理方法期末讲座

日期:2023.1.2(第十七周周一)

时间:9:00-12:00

会议号:135 799 404

密码:821290

辅导员:邹维林

面向对象:修读数理方法的同学

主要内容:复变函数,积分变换与数理方程的知识梳理,考点总结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往期期末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