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大串讲,疑难全击破 | 期末辅导讲座第一弹回顾及第二弹预告

发布于:2023-01-04

转眼又到了学期期末,相信大家在忙于大作业和考试之间时总会有那样一两个瞬间感到无助和迷惘:
这个题目是怎么想到这么做的呀,为什么我就想不到?
感觉我的方法有点复杂,真希望能有人提供一些更好的思路
这门课的知识点好多好杂,怎么才能更有效地复习呢?
......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找到复习方法,更快地理解科目的重点知识,本学期生活园区期末辅导讲座也如期而至。金牌辅...


“疫”点不怕 | 新冠阳性,我该怎么办?

发布于:2022-12-21

面对疫情 不必恐慌
“啊啊啊啊我嗓子好痛我不会是阳了吧?!”
“我好像发烧了,要不要去医院啊?”
随着全国迎来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如上对话可能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边,而感染新冠时的处理措施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即使我们拥有丰富的知识,但在病毒来袭时仍会产生恐慌心理。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应对新冠感染吧。
01
做好物资上的准备
相信通...


回顾 | 平安二字值千金——生活园区举办交通安全月讲座

发布于:2022-12-15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交通安全事故,12月14日晚,生活园区平安校园工作室在线上举办交通安全月讲座活动,邀请保卫处交通科雷锐老师为全体楼栋安全员讲解了校内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由刁素素老师主持。
雷老师从以下三方面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首先是交通事故概况介绍,根据统计数据,在所有安全事故中,交通事故占了很大比例。2021年,我们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71起,平均每月发生6起左右。
接着...


“疫”点不怕 | 全天候多场景防疫攻略——但是交大校园版

发布于:2022-12-19

疫情转为常态,封锁防控政策进一步放宽,大家开始逐渐适应这样的生活。元气满满,学业工作双肩挑;意气风发,学习放松两不误。但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有关防疫的关键词贯穿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
你,是不是也不知不觉,大意了呢?
在按掉无数个闹钟后,你终于决定起床——新的一天开始啦!开窗通风,拥抱新鲜空气!
洗漱完毕后,你选择出门觅食,目的地为交大某一幸运食堂。
问:“你是...


“疫”点不怕 | 宿舍防疫消毒知识看这篇就够啦

发布于:2022-12-14

面对疫情不惊慌,自我防护不松懈。
防疫消毒千万条,宿舍清洁第一条。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快来get这份宿舍防疫消杀指南!


星辰大海,就在你我身边——致敬钱学森与黄旭华学长

发布于:2022-12-13

听闻钱学森、黄旭华等国之栋梁的感人事迹,看到神箭飞天、蛟龙下海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你是否会有仰望星空之感?你是否想过,钱老、黄老等学长们也曾在交大的校园里寒窗苦读,在同一间教室上课,在同一栋宿舍楼生活,在同一段青春之路上奔跑?
以纪念钱学森诞辰111周年为契机,根据钱老学长的回忆录,园区对他曾生活过的宿舍重新陈设布置,举办专题展览。让我们一起走进徐汇校区的...


“疫”点不怕 | 听说网课期间要注意这些......

发布于:2022-12-10

周“二”复始,以网课开始的这个学期
命运般地又要以网课结束了
听闻此,想必有人欢喜有人忧
不要悲伤,不要害怕,这里有贴心的网课指南为您奉上!
一起来看看网课学习的正确(可行)打开方式吧!


戎耀传承工作室开展军营生活分享及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于:2022-12-10

2022年12月7日,戎耀传承工作室在X29宿舍楼党团活动室面向片区本科生开展军营生活分享及征兵宣讲活动。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X29/30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宋逸思主持,工作室成员、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李德钲做专题分享,十位有志于参军报国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李德钲首先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军入伍的初心,并讲述自己在新兵连磨练、蜕变的过程,他告诉同学们,新兵连的训练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