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X83又双叒叕搞活动啦——多肉植物微景观DIY


发布于:2023-03-02 20:00:31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天是生命的勃兴,春天来了,丰富多彩的楼栋活动也回来啦!

3月1日下午4点,“春风送暖——多肉植物微景观DIY”主题活动在X83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博采众长,拥抱阳光工作室”的指导教师邹碧铖主持,共有9位老师、同学参与其中。

Image

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在桌边,邹老师提议按照顺时针的顺序进行自我介绍,打破这个微微尴尬的气氛。

“我是XX,来自于X所,我喜欢吉他,爱好广泛,桌游都可。”

“哎呀!我也是都可!”

“我也可以,大家玩桌游人不够可以叫我!”

氛围瞬间扭转为轻松愉快的主调,话题也从“我的那些兴趣爱好”发散到了“谁还没有一个东北的宝贝舍友呢?“

Image
Image

随着空调温度的升高,大家的情绪也逐渐高涨。邹老师开始向大家介绍本次微景观的基础操作:覆土、摆放多肉、撒上石子、景观设计。而多肉植物的盲盒设计也大大增加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还好还好,大家开出来的基本都是惊喜!

Image






多肉植物的摆放格局和景观设计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想象空间,透过镜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创作吧!


1.覆土

Image

2.摆放多肉

Image

3.撒上石子

Image

4.景观设计

Image

“我们这可是艺术创作~”

“那必须的!”

说说笑笑间,大家手上的“艺术品”都到了收尾工作,轻轻用纸擦掉花盆沿上的土,大功告成!勤劳如我们,很快把桌上的土和垃圾收拾干净。“擦干净点,这桌子下次还要用来做芋圆呢!”——抱歉,X83下次活动又双叒叕要来羡煞在座的各位啦!


作品展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三课堂”,把宿舍建设成为“学习之家”“民主之家”“自律之家”“文明之家”,充分发挥生活园区“温暖港湾”的重要作用,以宿舍为阵地展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一直都是园区的目标。感谢邹碧铖老师这次的奇思妙想,给大家带来了愉快的一下午!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