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走进缤纷音韵,徜徉乐曲海洋——数字与诗歌工作室开展音乐鉴赏专题活动


发布于:2022-11-28 20:00:23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音乐美育,增进楼栋间内同学们的沟通了解,11月27日下午,生活园区数字与诗歌工作室在D3栋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了音乐鉴赏与体验式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X84栋生活指导教师李嘉彬主持、D4栋生活指导教师权令伟主讲,D3栋生活指导教师于力组织,二十名来自三个楼栋的同学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李嘉彬老师进行开场发言,他希望通过举办音乐鉴赏活动,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接触音乐、学习音乐、感受音乐之美的机会,也希望参与本次活动同学能够在音乐中放松情绪、纾解疲劳。

接着,权令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豪斯、R&B、爵士、乡村四种音乐的基本特征、发展历程和代表歌手,并带领大家一起鉴赏了各种音乐的代表曲目。经典音乐与近期热门音乐的旋律为同学们带来了身心愉悦的审美享受。



此外,权老师也为大家补充介绍了Ballad, Funk, POP, EDM四种音乐,大家就聆听各种音乐的感受与思考进行积极讨论。


同学们纷纷表示,美妙的音乐让大家感到放松愉悦;学习了众多关于音乐的知识,收获颇感丰厚。



数字与诗歌

工作室


数字与诗歌工作室由X84、D3、D4三个楼栋组成,学生来自船院、电院、生科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药学院、医学院等多个学院,横跨本科生与博士生。工作室不定期组织以信息技术、数字艺术、诗歌赏析与写作、歌曲创作与演唱为主题的活动,带领同学们探索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增进同学间的交流。


音乐律动,快乐同行

一起走进音乐,

用耳朵发现美、感受美、体验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