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宿舍巡礼 | 第七弹:园区暖暖一家人


发布于:2022-11-11 00:33:55


初次离家,宿舍生活遇到困难怎么办?

别担心,找宿管阿姨、找生活指导老师、找楼长

如果说交大宿舍是大家的第二个家

那园区楼栋管理队伍就是大家贴心的家人

今天,园区小编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他们!






NO.1 楼栋管理队伍

相遇就是缘分,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有缘相会交大,相聚一栋楼,近邻更胜远亲。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每一栋楼都安排了关心同学们起居的楼栋阿姨,心系同学们生活情况的生活指导老师,以及负责活动举行、文化建设、宿舍建议沟通的楼长。

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在教室安心上课的时候,她们在值班室里确保我们财物的安全;当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校园时,她们在巡视寝室维护宿舍楼的和谐与宁静;在我们苦恼于突然造访的大雨,她们替我们收起晾在外面的衣被……她们,就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宿管阿姨。她们是我们周围最熟悉的家人,她们让交大学子的求学生活更加温暖。

想家了、迷茫了、孤单了、沮丧了,轻轻敲开宿舍里的这一扇门,你会得到来自楼栋生活指导老师温暖拥抱。同吃、同住、同学习,他们亦师亦友、温暖贴心,他们会耐心听你诉说,为你答疑解惑,在你需要时能提供帮助。

有了生活指导老师,有了宿管阿姨,但似乎,还缺了点什么?班有班长,组有组长,楼栋当然也不能少了楼长!楼长相当于楼栋的学生管理员,由楼栋内学生自主报名、竞选,担任同学们和阿姨、生活园区、校方间的沟通桥梁,协助阿姨完成楼栋工作,负责收集同学生活意见,组织楼栋文体活动等。如果你想扩大自己的交友圈,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愿意为同学们服务,也可以报名成为一楼之长!

今年三月,交大校园突发疫情,面对无情的病毒,生活指导老师、宿管阿姨、楼长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进校。在这里,他们化身无所不能的大白,不仅把一日三餐送到我们宿舍门口,还要负责垃圾收集、物资搬运、楼内保洁,楼栋消杀等一系列密集的事务。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一直陪伴着我们,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一百个多个日日夜夜。正是有了这样团结、有责任感、有力量的楼栋管理队伍,我们才能这么快战胜疫情,才能安心地学习和生活!

NO.2 楼栋安全员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园区特别设立楼栋安全员,加强学生楼栋安全文化宣传,增强在校学生校园安全意识,保障楼栋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楼栋安全员一般主要负责学生用电安全,配合楼栋管理员和生活指导老师进行楼栋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以及在楼栋内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知识讲座和宣传,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此外,还会配合生活园区和保卫处举行安全技能培训活动,例如消防演练等。

园区设立楼栋安全员的初衷就是守好楼栋的安全底线,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实用的安全技能。如果大家在楼栋内遇到任何的安全问题,或者发现安全隐患,可以随时联系他们。楼栋安全是我们大家的责任,只有每个人都用心守护,才能让我们更加安心~

NO.3 园区文化

初来交大,课外时间怎么安排?南体、子衿街、气膜、胡法光体育场?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塑造健康人格、陶冶高尚情操,园区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学习娱乐两不误!

有图有真相,这就带大家看看,园区活动的快乐体验~

1

荧光夜跑

2

五星寝室评比

3

学业分享会

4

蛋挞茶话会

5

翰墨飘香写春联

更多活动,欢迎你来,亲自解锁!

NO.4 其他

为了给全校同学创造更安全舒适生活环境,园区还提供了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并保证了一定的贫困生比例,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生活园区实践团队提供了室内值班、周末巡查、阿姨巡查等工作岗位,兼具卫生检查、节假日钥匙等服务职能,同时担负新生迎新提前接待、备品运送等非日常服务。当然,除去工作,休息也是不能少的。我们会定期举办体育节,包括乒乓球、台球等项目,让同学们既能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强身健体,还能获得惊喜奖品喔。

生活园区是同学们第二个家,在这里,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温馨的楼栋管理队伍,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等着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勇敢追梦,度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