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退伍不褪色,整装再出发——戎耀传承工作室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军主题内容


发布于:2022-11-08 10:14:24



10月30日,戎耀传承工作室在X29楼栋党团活动室召开二十大报告强军主题学习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退役复学大学生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为退役大学生学习成长创造更加暖心的氛围。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宋逸思,高年级退伍学生代表、2022级硕士生李德钲,以及楼栋内退伍本科生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李德钲同学组织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强军主题相关内容。从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管理以及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相关原文阐述,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作为退伍学生,更应该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防建设内容的重要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共同期待着见证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随后,退伍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并作自由交流。退伍同学们表示将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决心,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更多力量。大家结合自身在陆军、火箭军、空军等部队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同时也交流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高年级退伍学生为新返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建议,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校园生活里,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做好青年榜样;在外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为社会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楼栋生活指导教师、戎耀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宋逸思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赞扬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决心,认为在军队中得到了志气、毅力、品质、体能的全方面锻炼,必将会让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受益良多。随后,宋逸思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出了四点中肯建议。一是珍惜宝贵的部队经历,坚守军人的意志品质,时刻牢记自己曾经是个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学业为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发扬部队刻苦勤奋的精神,在学习成才方面带好头,当好排头兵。四是希望同学们在交大苦学本领、打好基础的同时做好职业规划,未来争取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真正把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归来不忘初心,

矢志奋斗前行,

为交大戎耀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