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宿舍巡礼 | 第二弹:西一区宿舍那些事


发布于:2022-10-11 17:04:08


交大西一区,地处交大西南,近思源门,南起X8楼,北至X24楼,临粼粼思源湖,围葳葳林荫木,闰年本科学子宿舍也。

坊间流传“闰年不要考交大”戏言,暗指西一区宿舍在闵行校区资历最老,概是西一区学子自嘲。细较起来,却与红玫瑰白月光一个道理,居于此时,便觉得宿舍紧凑,待要离开了,又觉出西一区种种好处来,恍然如天上皎皎明月,灿然如烈烈玫瑰。

今日小编便以过来人的身份说说自己觉出的西一区的好处。


周边环境

在高德地图上,搜索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找到左下角拉大地图,选择3D城市,你便能找到如下的西一区图示。

图中左下角的红绿灯位置便是拖鞋门所在。思源门外是美食一条街,袁阿姨板栗等一众名店都在思源门外,西一区的同学若想大快朵颐、饱腹充饥便极其方便(在此提醒,疫情期间以防疫为先,务必遵守进出校要求)。从思源门往北走一些,便是思源湖。让人忘不了除了成群的白鸽、夕阳时泛金光的粼粼湖面,还有疫情不紧张时人影攒动、言笑晏晏的春日校庆集会、秋季水灯节。思源湖与宿舍区中间,是大名鼎鼎的上中下院。本科同学总有那么几个学期的课集中在这里。此时西一区的同学再也不用担心作业本落在宿舍了,毕竟课间10分钟足够你不带跑地回宿舍一趟。

西一区西北是包玉刚图书馆。装修后的包图窗明几净,风景秀美,座椅舒适,隐隐有交大最美图书馆之势,最是学习的好出去。跨过马路,你能看到第一餐饮大楼。窗明几净、美食长列排开,让人眼花缭乱,还是交大著名的影视基地——许多影视作品的取景处。西一区人,早上一份五芳斋馄饨,中午一份特色套餐,晚上打菜两荤一素,日子就这样有滋有味了起来。

东行两步,是南区体育馆。这里有露天的田径场和足球场,也有室内羽毛球馆和兵乓球馆,还是部分校园文体活动的举办地,许是交大人流最密集的运动场所。体育馆的对面是教超,教超后面的思源街售卖小吃、水果、体育器材等,思源街背对哈乐餐厅,菜品口味偏江浙沪,种类虽少却味道大多不错,慰藉了一届届交大学子的运动间、苦学后空空的肠胃。

此外,西一区离校医院颇近,核酸检测点也是开放最久的,晚上22点才结束。

片区设施

何以伴我居?梅兰松桂。学校在每个宿舍区都会种植一些观赏花木,在西一区种的便是梅花、腊梅、广玉兰、白玉兰、松树和桂花等。其中腊梅最沁人心脾,寒假前后开放,幽香阵阵,冰肌玉骨。

西一区宿舍内部配有打印机、微波炉、开水房、洗衣房等公共设施,以满足同学们的舒适生活和高效学习的需要。

此外,每栋楼设有党团活动室,供同学们开会、联谊、自习使用。还有爱心小屋,若西一区同学们身体暂时不方便,可联系生活园区申请使用!

本科四年,最珍贵的是与同学的携手共进、与老师论道谈心、被宿管阿姨关怀包容、体会自己点滴进步的过程。祝西一区的同学们在书香花香里度过愉快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