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学生宿舍楼消防疏散演习[图]


发布于:2015-12-14 18:40:48


      12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宿舍楼消防疏散演习在闵行校区东8宿舍楼举行。闵行消防支队参谋费炳林、校武装部部长赵亮、保卫处副处长徐放、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及上海市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保卫处消防科和生活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学生楼长、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以及东8宿舍楼全体同学参与了消防疏散演习。费炳林担任演习总指挥并作点评。

下午1点50分,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和全体楼长集合完毕,费炳林下达演习准备指令,全体工作人员按既定方案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楼梯口均有专人疏导秩序。2点整,费炳林下达疏散演习开始指令。随着烟雾弹的拉起和消防警铃的响起,东8楼所有同学和楼长用手帕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从楼内撤出,1分30秒便完成近200人的疏散演习。费炳林在点评中对同学们快速有序的疏散给予表扬,并提出了在真实火灾疏散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一是严防踩踏,确保有序;二是遇到小火要找准疏散方向,避免慌乱出错;三是遇到大火无法疏散时,要学会自救。

      冬季是消防安全的重要时间节点。按照惯例,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12月开展“学生生活园区消防月”系列活动,包括消防疏散演练、逃生图片展、灭火演习和消防安全检查等活动,希望能最大程度减少消防隐患,提高同学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平安交大”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许勇
[摄影]: 胡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