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D16 宿管阿姨,喊你常回家看看


发布于:2021-06-19 10:23:21



D16

宿管阿姨



廖进华

喜欢摄影

喜欢在交大拍拍花花草草

图片



邵晓琴

喜欢养花

喜欢跳广场舞

图片


两位阿姨和D16的小仙女们一样,从2017年来到交大一直到现在,在D16住了四年,四年的日子稀松平常却又充满了点滴温馨。

早午高峰的立岗服务、报修、借钥匙、订水、查房是阿姨的日常工作,帮忙清扫阳台堆物和洗手池、报修有安全隐患的门窗在阿姨眼中也只是举手之劳。

图片

但是当讲起D16的小仙女们的时候,阿姨们却是满脸的笑意,有着说不完的形容词:乖巧、可爱、才貌双全……所以阿姨亲切地把D16的女生们称为“小仙女”。

有事儿的时候找阿姨

阿姨说:“我们就是要急同学所急,想同学所想。”

图片

疫情期间,大家不能按期回学校,阿姨每天都会接到帮忙拍照、寄东西的任务。有的同学也记不太清放在哪里,阿姨有时候要跑上跑下四五次才找到。一周两次给寝室开窗通风也是阿姨的日常,看到有受潮的被子就拿到外面晒一晒,发现有发霉的就把被套放进洗衣机洗干净,那些日子D19旁的晾衣架晒满了同学们的被单和褥子……

有同学在群里发消息说楼上拖凳子的声音很响,阿姨一看心里咯噔一下:上下楼有矛盾了,这事可不好处理。有的同学对声音比较敏感,但是楼上的同学也做不到不挪凳子,这可怎么办?阿姨上下调和,最后急中生智给凳子腿都扎上了布,这下凳子移动起来还真不那么响了。

有小仙女到值班室来说肚子很痛,阿姨一看她面色苍白,脑汗直冒,捂着肚子非常难受,阿姨知道她是生理期来了,赶紧扶她到值班室的床上,给她冲红糖姜茶,让她喝完再睡了一觉,起来之后果然好了很多。

有的小仙女胆子比较小,遇到蟑螂、虫子手足无措,所以只要同学一叫,阿姨就第一时间冲到战场。

………

没事儿的时候也找阿姨

出门的时候问声好,回来的时候打声招呼,没事儿的时候和阿姨聊个天。

图片

廖阿姨说:“跟同学们聊聊天很开心,之前有位学法语的同学给我念她的法语名字,特别好听,每次和小仙女聊天都接触到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新东西,每天的生活都很有意思。”

图片

邵阿姨说:“小仙女们也都愿意跟阿姨倾述,想家的时候、遇到不开心的事的时候、学习压力大的时候……阿姨是过来人,我家也是女儿,在我这她们都是小孩子,她们有什么困难或者有心事我们都很愿意倾听。”

谈到毕业,阿姨们一脸骄傲的说:“大一到大三小仙女们都很忙,回来的晚,在寝室时间不多,但是大四是收获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告诉阿姨她们的毕业去向,有的继续深造考到了北大清华还有很多国外的名校,有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们的努力付出都有了回报,阿姨为她们骄傲。”

—“阿姨你以后来找我,我带你们玩。”

—“到了其他学校有好看的照片可以发给阿姨看看啊,让阿姨也欣赏欣赏你们新的大学。”

—“阿姨我会想你的。”

—“常回来看看啊。”

………


毕业寄语

小仙女们,四年的朝夕相处,阿姨见证了你们的勤奋和拼搏,现在看到你们有的继续深造,有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阿姨由衷地为你们高兴,祝福你们以后的人生旅途一帆风顺,幸福美满,阿姨相信你们一定会在人生的画卷上绘画出最美丽的图画,你们是最棒的!祝你们前程似锦,常回交大看看。

——廖进华阿姨

四年前,同学们满怀憧憬和理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弹指一挥间,四年里,留下了你们的笑容,汗水,荣光。斗转星移,今天你们学业有成,从这里又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开心乐观地生活,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勇往直前,为自己添彩,为交大争光,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衷心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前程似锦,常回交大看看!

——邵晓琴阿姨

文稿:项倩倩

编辑:项倩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