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风筝飞


发布于:2015-04-26 23:54:19


--记生活园区团工委第五届风筝节

莫负韶华三月初,且试纸鸢共梦逐。农历二三月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生活园区团工委组织了以“相约同一片蓝天,一起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五届风筝节活动。本届风筝节活动时间分现场放风筝、风筝节比赛和随时随地借风筝三种形式进行。

现场放风筝活动于4月8、12、19、26日下午在电院大草坪举办。在8号的 风筝节的首次现场活动中,活动伊始,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组装好一只只风筝,不一会儿,天空中就飘满了各种各样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绿草地的映衬下洋溢着活力与朝气。12号的活动正值周末,电院大草坪聚集着校内外前来踏春赏景的人们。显眼的横幅下,团工委的风筝租赁摊位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很快摊位前便聚集了前来租借风筝的爱好者们:蓝天上五颜六色的风筝与草地上奔跑的人们共同构成了一幅属于春天的美丽画卷。最后一次现场活动中,参与者的热情依然丝毫不减。在交大明媚的阳光下,借着和煦的春风,五彩斑斓的风筝竞相起飞,更为湛蓝的天空平添了几分色彩。在放风筝休息的间隙,现场工作人员还组织了如Running Man,撕名牌等多种集体游戏。来自电院的杨同学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放过风筝了,在这么好的天气里放风筝真是一种享受,和大家一起做游戏也让我收获了新的友谊,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棒。”

本届风筝节活动的重头戏——放风筝比赛在4月19号电院大草坪如期举行。下午一点多,参赛者们陆续来到电院大草坪,进行如风筝试飞之类的准备活动,也有许多人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现场报名参赛。两点,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位参赛选手立即开始奔跑,努力将风筝放得更高。尽管天气不尽如人意,参赛者却兴致不减,一只只风筝乘风划入高空。最终,根据起飞速度、飞行时间、飞行高度三个方面的比较,共评出了四名优胜者。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人前来围观,情侣们、带着孩子的家长们纷纷参与到现场放风筝活动中,并用现场提供的彩笔给风筝涂鸦。其中,一位外国友人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活动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组装了风筝,并成功将风筝放到高空。随着风势渐起,空中很快飘满了风筝,草坪上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随时随地借风筝活动从第5周起至第8周结束,同学们可前往商业街230免费借风筝。从第五周开始,就有很多风筝爱好者前往商业街230室借风筝,自由的放飞梦想,放飞希望。

生活园区团工委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举办风筝节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户外,使同学们得以在广阔的草地上自由自在奔跑,回味快乐童年,享受美好的交大春天。

风筝节,我们明年再会!

图1 现场放风筝活动

图2 高空中的风筝

图3 放飞

图4 风筝涂鸦

生活园区团工委新宣中心

王晴依

2015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