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距物联网与上海交大签约共建校园快递自提系统[图]


发布于:2014-11-16 09:11:28


2014年11月15日上午,上海达距物联网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免费提供价值600万元的智能提货柜,共建“校园快递自提系统”,为同学提供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打造智慧校园。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上海达距物联网公司总裁贾松仁校友、执行副总裁高媛女士、副总裁耿启铭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等。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蒋立峰主持。

朱健在致辞中对贾松仁校友和上海达距物联网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在网络时代成长起来的“90后”大学生一直是网购的主力军之一,相伴而来的快递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校园中也日益突出,表现为学生取件难、快递员送件难、快递乱堆管理难。他表示,贾松仁校友和上海达距物联网公司的举动不仅体现了学校“饮水思源”的校训,体现了交大校友积极回馈母校的感恩情怀,也为解决高校快递问题提供一条可行的路径。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尽快形成可复制的运行模式,最大程度的减少同学们网购后“幸福的烦恼”。

贾松仁回顾了自己在交大求学和在硅谷创业期间的经历,表示自己深受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鼓舞,在智能物联网领域不断努力,并取得一系列突破。本次共建就是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供生活便利,在反哺母校的同时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沈燕明与高媛代表双方签约,朱健与贾松仁互赠了纪念品。根据协议,上海达距物联网公司免费提供100套智能提货柜及相关的包裹自提运营维护服务,计划2014年底完成30套提货柜在闵行校区学生宿舍楼选址安装,2015年校庆前完成总数100套的选址安装,从而构建起较为完善的“校园快递自提系统”。有了“校园快递自提系统”,快递到达后,由学校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认证资质的快递员将快递包裹放入宿舍楼的智能提货柜,并输入取件人手机号,提货系统会自动给取件人发送信息,告知取件密码,取件人在提货柜处输入快递密码,即可取走自己的快递,不会增加一分钱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