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宿舍楼公共浴室启用 学生足不出户即享热水淋浴[图]


发布于:2014-12-25 23:07:11


2014年12月22日,上海交大14栋学生宿舍楼内的公共浴室正式运行,在寒冷的冬日为学生提供了温暖的服务,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学生宿舍楼公共浴室的建造得益于同学们的合理建议。今年初,在学生生活园区工作座谈会上,诸多同学对生活园区管理与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希望实现热水淋浴进宿舍楼。随后,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与后勤保障处一起,开展热水淋浴进学生宿舍楼的论证工作,召开多次协调会,对进楼方案、地址选择、推进进度等开展多次研讨。

2014年3月以来,在学校的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后勤保障处牵头组织开展14栋宿舍楼热水淋浴进楼的硬件改造工作,使用太阳能加燃气的热水供应方案,改造设施优良的公共浴室,配备了暖风机、电吹风、换衣柜等服务设施,让同学更好地享受热水淋浴服务。在此期间,生活园区学生楼栋管理委员会召开两场楼长座谈会,就浴室建设方案和管理办法征询同学意见,得到同学的广泛参与,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浴室的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

2014年12月15至17日,修葺一新的浴室试运行三天,提供免费服务。各楼栋同学和楼长通过意见本、电子邮件、电话等各种途径反馈意见和建议45条,后勤保障处和生活园区逐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处理,确保浴室正常运行。

来自东31栋的姚光耀同学在亲身体验之后高兴地说:“热水淋浴进楼极大地节省了大家的洗浴时间,完善的浴室设施如铺设防滑地板砖、更高的浴位人数比、提前开启的更衣室暖气等,进一步验证了‘住在交大’名不虚传!”。担任东29楼栋楼长的马创同学表示,宿舍楼内设置公共浴室,方便了同学洗浴,尤其对于研究生而言,宿舍楼内浴室很好地弥补了食堂附近的公共浴室开放时间短这一不足,而且同学足不出户就可以洗浴,在寒冷的冬天优势特别明显。

据了解,后勤保障处和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下一步将在目前14栋学生宿舍楼公共浴室运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方案,分步实施,力争在2016年实现学生宿舍楼热水淋浴进楼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