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代表一行调研生活园区工作[图]


发布于:2014-11-11 22:48:27


11月7日上午,学指委秘书长林立涛来到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调研。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学指委思政室主任王牧之、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全体教师、辅导员出席调研会。

沈燕明从基本情况、总体目标、既往基础、工作理念、下半年重点工作、工作瓶颈思考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生生活园区工作。他表示,生活园区作为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处在学生服务的第一线,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智能化服务、居家式服务、网格化服务入手,不断提升学生“住在交大”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积极探索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新途径,支持团工委、楼管会等学生自治组织开展活动,培养学生基础的文明礼仪、自律意识和适应能力,推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让生活园区成为学生能力建设与人格养成的重要阵地。

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副主任许勇、宿舍管理办公室陈静等分别对各自的分管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思路谈了自己的想法。

林立涛高度评价了生活园区的工作,肯定了“学业辅导”、“楼长直选”、“按作息兴趣住宿模式”等工作品牌和模式。他对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提出了四点希望:园区的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管理和服务并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既要注重工作实务,也要加强研究,将业已形成的工作经验加以凝练,不断完善学生生活园区管理的“交大模式”;做好楼栋公共区域的文化元素的设计,着力营造宿舍的文化氛围,做好楼栋文化的传承;规划好办公场地,提升信息化建设,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