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春季入学博士生宿舍安排Q&A


发布于:2021-03-23 16:02:30



最早入住时间为2021年4月6日早上8点开始,不能办理提前入住,请新生做好相关行程安排。具体个人宿舍住宿安排4月5日或6日生活园区通过网络发布。进一步相关通知,敬请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家园网:ourhome.sjtu.edu.cn和微信公众号“SJTUJY”。

Q&A

Q1

博士生宿舍位置

博士生宿舍楼全部位于西三、西四、西五区(西37-西69)。

Q2

关于宿舍的朝向

绝大部分的宿舍是朝南的,有部分5号房(厅改室)是朝北的;宿舍分配根据学院及学生登记情况,随机分配。

Q3

希望和指定新生室友居住

因今年春季入学博士生床位总数不够,闵行校区博士生宿舍楼也几乎没有空房间,全部为插空床位安排入住,绝大部分需求都无法满足。

Q4

本校2019级硕士转博能否住原宿舍

因闵行校区住宿床位不够,本校2019级硕士转春季入学的博士,在本次安排中不安排新宿舍,原则上继续住在原硕士宿舍(也可申请调换、目前住毕业班楼栋的需调换),需要调宿时可到学生服务中心一楼15号窗口办理。

Q5

希望学校分配单人间

闵行校区博士生宿舍目前都是2人间,今年春季入学博士生406人,截止目前闵行校区博士生床位严重不足,部分新生入学需入住本科生宿舍。

Q6

博士生入住本科宿舍具体回搬的时间

根据目前楼栋学生毕业及楼栋修缮情况,预计最早6月底7月初,如遇特殊情况,预计最晚8月中旬。

咨询邮箱:sjtuyq@sjtu.edu.cn

闵行校区宿舍咨询电话:021-54747194(学生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

徐汇校区宿舍咨询电话:021-62932667(后勤保障中心宿管办)

住宿需求登记情况

3月3日-3月15日,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对春季入学新生网上登记住宿需求,供收集需求536份(含部分同学重复登记)。

问卷Q6:是否需要住宿?

图片

问卷Q7:住宿校区

图片

问卷Q8:是否愿意4月份先住本科或硕士生宿舍?(仅供参考,具体由生活园区安排)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