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两岸三地学子国庆茶话会


发布于:2014-10-01 17:40:38


2014年9月2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生活园区团工委举办的两岸三地学子茶话会于东20学生宿舍党团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来自密西根学院20多名港澳台学子和十几位来自学校学生处、学院领导、老师参与。在此次活动的三个小时中,港澳台学子和老师们共话两岸三地情谊,学院的来自港台的教授们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来自学院招生办公室、海外项目办公室、就业指导老师等也帮助学子答疑解惑,学院学长学姐也向新生传授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悟,畅聊两岸三地趣闻,气氛热烈、融洽。

活动开始,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沈燕明副处长首先致欢迎词,沈处长代表交大欢迎来自港澳台的同学前来就读,也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大家在这里济济一堂,相互交流,庆祝国庆佳节,同时,他也非常希望同学们能为交大的生活园区方面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


学生处副处长沈燕明代表交大致欢迎词

在午餐会进行的过程中,学院的陈谦斌副院长以及港台教师陈松良、杨康裕、沈泳星等教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在JI的工作经历,同时鼓励同学们主动与教授交流、多参与交大的社团活动,祝福大家有一个充实丰富的大学四年。密院的港澳台的学长学姐们也对今年刚刚入学的2014级的港台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生活,包括选课、科研、社团活动等方方面面。


密西根学院副院长、来自台湾的陈谦斌教授分享其成长故事

随后,密西根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阳、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国际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杜燕、2014级年级思政及就业指导老师刘燕吉、东区20栋生活指导老师王冲和22栋生活指导老师李尧从各个方面向港澳台的同学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来自台湾的学姐分享密院的学习生活经验


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教授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本次活动加强了港澳台教师和同学的内部交流,也促进了港台的同学和大陆的同学的交流,各部门的老师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活动,大一的新同学对于密西根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陈垠帆、王冲
图片:胡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