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举行本科生楼栋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图]


发布于:2014-03-24 17:50:10


[责任编辑]: 吕江英 思源

320日中午,生活园区在东11栋学业辅导室举行第一批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学指委党建科长张洋、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勇、东11栋郭非、东15栋汪苗锋以及首批党员宿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活园区团工委夏老师主持。

张洋表示,“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四个党员就是一面巨大的旗帜,党员宿舍的同学要有责任意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同时,她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做先锋、在学习上做榜样、在生活中做示范,成为同学的榜样和偶像,积极传递正能量,形成滚雪球效应。

作为党员宿舍的代表,东11栋余墨多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宿舍202的情况,202寝室是一个气氛融洽,和谐有爱的寝室,寝室的四个同学都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是一个向上、友爱、团结的集体。

这次党员宿舍挂牌在本科生宿舍片区进行试点,有西14503、西22401和东11202三个宿舍入选,接下来将在研究生宿舍片区推广,进一步带动和整体推进园区党建工作。

据介绍,目前我校仅大一到大三年级的学生党员就超过1000名,党员在宿舍楼栋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怎样发挥作用,是生活园区团工委一直考虑的问题,生活园区希望通过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宿舍楼栋的影响力,起到模范带头和榜样激励的作用。

会议还向全体交大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们勤奋学习,互相监督,在生活中和谐相处,互助友爱。保持宿舍卫生干净,安全有序,营造温馨寝室,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附倡议书全文

营造温馨寝室,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致全体交大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交大人,我们以流传于上海高校界的“住在交大”而自豪。而宿舍,是住在交大的主体,是集成我们大学期间里生活、学习和娱乐的重要场所,宿舍的卫生环境和人文环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学习效率、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宿舍不仅是我们出门在外学子的家园,更是展现我们自身素质和风采的场所。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促进共同进步,是我们每个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温馨寝室,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要靠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现向所有的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 勤奋学习,互相监督。学习是一个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第一要务,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有利于每个人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业水平的提高,邀约自习,有问题共同探讨,互相激励与监督,为共同优秀而努力。

2. 和谐相处,互助友爱。按时晨起就寝,不影响他人的正常作息生活;多一些宽容与谅解,多一些关心与友爱,珍惜同学情谊与缘分,互帮互助,共建团结集体。

3. 卫生干净,安全有序。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勤打扫宿舍卫生,保持整洁有序,不用违章电器,保证寝室清新干净的生活环境以及人身安全。

4. 爱好广泛,朝气蓬勃。积极发掘自身潜力与爱好,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共同感悟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而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营造一个温馨优秀的寝室环境而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温馨友爱走进每个寝室,共建和谐温馨、友爱向上的校园生活,让我们的交大校园更加美好!让“生活在交大”成为我们切实的自豪!

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团工委

2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