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校园“女生节”宿管阿姨也有份


发布于:2014-03-07 23:53:56


回眸,微笑,低首,剪影……一张张美丽如画的女生照片滚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博和人人平台主页,在初春乍暖还寒之时为交大校园增添了几分温暖和色彩。“三·七”女生节正是被这样美丽温馨的画面所代言。在交大校园,在这个富有特色的节日里,男生们放下手中的篮球、电脑游戏和书本,用最浪漫的方式感谢女生们为校园带来的活力,献上自己对女生们的节日祝福。那么今年到底是怎样的惊喜在等待着交大女生们呢?

35日到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组织策划的“寻找身边的唯一女神”活动火热开展。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规则为男生寻找身边的“唯一”女神并拍照@交大微博及人人平台,组织方根据照片的访问量评出最受欢迎的五个女神。在37日当天的线下活动中,照片上传者以及排名前五的女神分别获得了鲜花和精美礼盒等礼物。活动的参与者李同学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非常有意思,而且机会很难得。在参与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同学间亲密友爱的情谊,学会了表达情感,学会了感恩,同时为校园的青春气息添彩增色,日后回想起来,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中的“唯一”既表现了数量上的珍贵,也体现出“女神”在男生心目中的重要性。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对于“女神”也有着各自独特的理解:电院某同学的唯一女神是其实验室唯一的女生;有的男生将女朋友作为其唯一女神;更有男生将平日里对他们关怀备至的宿管阿姨推崇为“女神”。男生们借着本次活动,对心中的“女神”吐露心扉并合影留念,给彼此的生活都增添了一抹亮色。被实验室同学上传照片的电院女生张同学说:“作为实验室里唯一的女生,我其实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福,总是被大家照顾。刚知道自己的照片被上传的时候还有些害羞,但现在觉得这是我收过最特别的女生节礼物了。”被推崇为“女神”的宿管王阿姨在采访中表示:“阿姨不知道女神,但同学们能记得阿姨,阿姨非常感动。平时看到这群男生都特别亲,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一个简单的节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多彩的青春校园。寻找“唯一”女神的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男女同学之间的友谊。杨柳春风,细雨如烟,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收获了一份感动,一份温暖。

来源:《青年报》2014.3.7A11

原文: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4-03/07/content_19328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