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教师工作室|平安校园工作室:交通安全


发布于:2020-05-15 09:28:18


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同学们陆续返校,开始校园生活。为了确保返校期间同学出行中的交通安全,平安校园工作室在5月11日晚八点半组织了一次线上交通安全讲座,针对“交通事故概括介绍”、“交通事故案例解析”、“交通安全应知应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讲座首先从国家、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三个层面介绍了近年来的交通事故。在校园内,主要以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事故为主,主要因为随意变道、通过路口不注意查看周边情况、逆向行驶、雨天骑车视线被挡、操作失误这五个原因。


随后在交通事故案例解析中对这五个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并给出了真实案例说明,用图片和录像让同学有更清晰的认识,借此引起同学和家长的重视,


最后进行了交通安全应知应会的教育,对四条通行原则、行人安全常识、骑车安全、交通事故处置这四个方面展开。尤其指出了骑行看手机的不安全行为,希望同学们能多加注意。另外对于交通事故处置,平安校园工作室强调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以确认事故责任,千万不要“私了”,要及时与保卫处、思政或班主任沟通、汇报情况。若身体受伤,要求车主陪同去医院治疗,并进行相关检查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通安全讲座很有必要,为同学指出来不少注意事项。平安校园工作室也表示校园交通安全需要同学、家长、学校三方共同努力,也希望同学们能平安返校、平安开启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