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跨越国界的温暖——留学生楼栋


发布于:2020-02-14 11:26:06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身影。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西51管理员——高瑾阿姨


西51管理员高瑾阿姨就是在疫情期间还坚守在楼栋的一位宿管阿姨。X51是留学生楼栋,聚集了各个国家的同学,寒假期间在住33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都是远离自己的国家到交大来求学。

鉴于目前冠状病毒疫情,阿姨为防止疫情蔓延,每天对楼栋进行彻底全面消毒以便确保在住同学的安全,并做好消毒台账记录。同时楼里有个别同学身体不舒服,阿姨对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有加亲切入微!


由于现在正处于抗疫非常时期,留校的同学难免有所担忧,精神上也倍感压力。所以当有学生出现头疼脑热的症状,通常会十分担心和焦虑,还会说自己可能存在发烧的情况。这时侯高瑾阿姨就像是半个医生,总会对他们进行“望、闻、问、诊”她会耐心询问了解同学的情况,虽然风险很大,也没有表现出害怕和退缩。

前两天就有一位巴基斯坦同学出现头疼、喉咙痛等症状,鉴于这次疫情学生自己非常重视,迫切想去市五医院就诊,阿姨知道后亲自给他测体温,确定没发烧后,及时正确指导他先去校医院就诊,最终确定只是普通感冒,这才松了一口气。



“作为留学生们的阿姨,看到同学们出门在外、远离家乡,说是我的朋友更像是我的孩子。”高阿姨说。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包括和留学生们相隔山海的他们的父母,所以高阿姨表示应该对这些身处他乡的孩子多点关心和帮助,这也是对背后许多个家庭的负责。

平时,高瑾阿姨经常热心帮病中的学生煮粥煲汤,嘘寒问暖。她会经常和学生们聊天谈心,经常在微信上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高阿姨总是事无巨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高阿姨说自己能做的事情其实也非常有限,每天看见他们笑着叫一声“阿姨你好”也就足够了。



坚守在岗位的生活园区的阿姨们忠于职守,毫不退缩。为在校学生送去关爱和照顾,为他们的生活筑起安全屏障。灾难面前,更让我们看到人与人之前的温情。坚守在岗位上的楼栋阿姨们与在住同学们将会携起手来,和全国人民在一起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