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西二区守护者——管理员妈妈们


发布于:2020-02-09 19:39:42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让今年的元宵佳节显得格外不同。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千里共战“疫“!

在这个元宵佳节,交大校园里还有这样一群校园守护者,他们默默地为每一位在校生做好安全防疫的保障工作,他们是亿万人民中普通平凡的一员,他们也是这场战“疫”中值得敬佩的战士。

让我们走进西二区,与西二区负责人孙远舫阿姨一起,听听西二区的守护者——管理员妈妈们的故事。


西27管理员孙梅俊



孙阿姨20201月新上岗的管理员阿姨。今年,西27不仅要承担学期末临时生的退宿,还要负责寒假期间留校同学集中住宿入住的同学涉及面广,来自不同的片区楼栋。虽然工作量大,孙阿姨很快就适应了楼里的工作环境,工作认真负责,查房认真仔细。


疫情特殊时期,有的留校同学难免会有情绪,有时候会给孙阿姨打电话半个小时之多,即使是在下班的情况下,她也会耐心听完同学的想法,并做好沟通。询问了解观察期同学的情况时,也没有表现出害怕和退缩,虽然风险很大,但从来没有说过害怕!

西26管理员陈雪梅



西26/27是连在一起的楼栋虽然X26今年寒假留校同学只有一位,但陈阿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害怕,总是和西27的管理员一起,把所有寒假留校入住的同学服务好!

西26/27值班员王凤妹



王阿姨给撤除隔离的宿舍消毒

西26保洁员沈秀花



西26保洁员沈秀花阿姨,担心自己,更担心楼栋的同学们,不怕苦累,从西渡乘车过来打扫。

西31管理员蒋莉


 

 


阿姨西二区管理员中年龄最小,也是最害羞腼腆的。X31也是今年寒假集中住宿的楼栋,凡是春节前晚归搬到西31的同学回家,她都主动把医药箱里的口罩发给同学,提醒同学们返程途中做好防护。

蒋阿姨、X31的保洁阿姨顾海妹西31的晚班值班阿姨李志红,都是X31的守护者,对楼栋同学们的关爱和责任帮助她们克服了心理的恐惧每天认真对同学们进出位置完成消毒登记等日常工作选择坚守在同学们最需要的地方。

X31的保洁阿姨顾海妹


西31的值班阿姨李志红


片区负责人孙远舫


儿在千里母担忧!今天是元宵节,孙阿姨一早让楼栋管理员给昨天撤除隔离的同学送去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小小的元宵寄托着宿管员妈妈们对同学们最真挚的关爱,暖了胃,更暖了心~开会时孙阿姨常和管理员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借用交大的一句话: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每个人就是一颗水滴,永远离不开团队的力量!阿姨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


 


收到来自孙阿姨汤圆的同学



X26/27 和X31的春节黑板报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相信,那时站起来的将会是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华民族!

神州大地上,千里战疫,战疫有我,有我必胜!

待到皓月当空时

我寄真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你身边

千里坚心共战“疫”

祝您元宵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