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因为有你,温暖园区(1)


发布于:2020-02-07 10:43:59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身影。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西43B管理员——刘丽华阿姨

西43B的刘丽华阿姨就是在疫情期间还坚守在楼栋的一位宿管阿姨。从年初四开始她就一直在楼栋上班,用84消毒液将楼栋大厅、走廊、洗衣房、公共浴室、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全面消毒,并做好消毒台账记录。并提醒学生勤开窗、多通风,改善室内环境;少出门、勤洗手,合理作息,保证睡眠。

刘丽华阿姨坚持每天核对留校学生的信息,每天晚上还让值班阿姨确认清楚楼栋学生是否都已经在楼内了,才能安心。

因为这次冠状病毒疫情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同学们担心自己的被子因为时间长了会潮湿有味道,在楼群里表示担心,刘丽华阿姨就趁天气晴朗的时候,帮同学们晒被子,开窗通风,还帮同学的花花草草、小多肉都浇水,同学们都称赞阿姨是天使。阿姨让同学们安心在家,别出门。刘阿姨对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不能在这个时候退缩,我要对入住在西43B的所有学生负责。”刘丽华说道,她的家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她这份工作。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留校的学生与亲人们身处异地,更需要关心和温暖。阿姨们给学生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疫情当前,每个人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但是爱无论大小,点滴小爱,也能汇成一股强大的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