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六T“学生公寓创建楼栋——东4


发布于:2020-01-06 15:10:35


上海市“六T”学生公寓


近日,为了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新生宿舍“6T”公寓建设工作正火热进行。园区联合各楼栋阿姨、指导老师、楼长通力协作,并发动楼栋同学积极参与到寝室环境规范建设中,集思广益,为园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整洁文明、更具人文关怀的寝室环境。

生活指导教师作为楼栋事务的管理者、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在6T公寓的建设中承担非常重要的一环。

D4楼栋生活指导老师李恬山,现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德育办公室辅导员,负责电院2019级本科生7个班级思政工作。李老师目前硕士研究生在读,从2018年4月开始,李老师担任生活指导教师已经两年了。两年里,从研究生楼栋到本科生楼栋,送别研究生毕业后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也迎来了新一批活力满满的大一小萌新。暑假大修后,李老师与她可爱的同学们,正式入住D4楼栋。面对崭新的楼栋和升级的设施,面对热情有爱的新同学,李老师带领楼栋学生积极参与到6T楼栋建设中来,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温馨有爱、互帮互助的大家庭的风采吧。

走进D4楼栋大厅,便是阿姨布置的小黑板,在这里,有温馨的祝福,也有关心的提示。为住在这里的同学提供一些必要的信息。“感恩责任”是这里的标语,也表达了生活园区为同学们尽心服务的态度。

书画角是东四楼栋的一大特色。在这里,可以看到住在楼栋里的小仙女们精美的作品,山水写意,素描写生。一张张画纸上描绘的是同学对学校和生活的爱。

心得体会墙则是张贴了同学们对于生活或是艺术的理解。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的见解和见闻,交流思想,感悟人生。

摄影角是照片展示的故事,在这里可以看见醉人的山水,奇幻的光影,动情的瞬间。艺术的气氛传递,是镜头捕捉到的一幕幕美感。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角安静的气氛和舒适的空间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读书学习的好场所。学无止境的标语提醒着同学们读书立志,不断奋斗。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交大青年。

在东四的走廊上,随处可见绘于墙上的图画。芭蕾舞者的曼妙身姿,萝卜兔子的娇俏可爱......栩栩如生的绘画浓厚了楼栋里的生活与艺术气息。

东四小仙女们把这里当做家的港湾,温馨又舒适,让人陶冶情操,振奋精神,不断前行。

园区组织的六T文明寝室建设,旨在为同学提供们优美、整洁、规范、文明的寝室环境,受到广大同学和宿管阿姨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六T寝室建设中的成果能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