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数据结构之美:数据结构期末辅导


发布于:2019-12-27 17:15:23


2019年12月26日晚6:30,生活园区在东1宿舍楼党团活动室举办了期末学业辅导活动,主题为“探寻数据结构之美——数据结构学期知识梳理”。


此次活动由生活园区学业辅导员刘奇宇和郑文鑫主持。

刘奇宇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曾多次担任生活园区C++与数据结构辅导员。郑文鑫来自17级致远学院ACM班,曾经担任17级、18级工科荣誉计划的数据结构助教,目前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

来自不同学院的近30名本科同学参与了本次学业辅导活动,其中大部分为对编程有浓厚兴趣的同学。由于本课程对于同学们之后进行更高层次应用具有基础而深远的影响,再加之东1宿舍楼居住了很多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党团活动室座无虚席,不少同学由于找不到位置,站着听完了整场学业辅导。


此次辅导主要对本学期学习的数据结构学科内容中的线性表、栈、队列、二叉树、二叉堆的内容进行了回顾,伴随有SJTU OJ在线训练平台上的的经典试题讲解。辅导员为自己讲解的内容作了充足的准备,制作了200多页的PPT讲义。同学们即便有事没能来参加也能从准备的PPT讲义当中收获到很多的内容。


辅导员们也希望同学们在实际学习的过程当中能多以实际的操作来辅助理论学习,只有能真正熟练应用这些数据结构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才能说明自己是真正学会、学懂了数据结构,更加深对理论的理解。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学业辅导的活动当中,大家可以在之后的学习、应用当中共同探讨,创造更大价值。


希望今天参加学业辅导的同学们能从四个小时的辅导中真正学习到方法,在数据结构乃至之后的学习当中有更大的收获!也预祝各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