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西48宿舍楼成功举办篮球交流赛暨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


发布于:2019-12-09 22:43:08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楼栋同学们间凝聚力,由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办,西48宿舍楼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西48篮球交流赛于2019年12月8日晚在气膜体育馆举行,X48生活指导教师徐德辉以及宿舍楼近3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标志着西48篮球俱乐部的成立。


比赛开始前,徐德辉向大家强调了本次比赛的主旨,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此次活动分团队赛和三分赛两个环节,团队赛共4支队伍,其中包含5名女生外援,采用淘汰赛制,通过初赛决出两支队伍进入决赛争夺团队赛冠军,中场休息时,双方队伍派出队中女生进行定点投篮,得分计入篮球赛最后分数;团队赛结束后将进行三分赛,选手将在三分线的五个位置进行投球,每个位置出手三次,最后进球数最多的选手为本次比赛的“三分王”。


比赛开始后,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西48楼栋同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场上球员一个个进取拼搏,一路奋勇,表现了运动员的风采,使这次的篮球赛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ATM”队与“不会打加一”队进入了决赛环节。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决赛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比赛的过程十分激烈,双方队伍实力不相伯仲,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最终“不会打加一”队以50:48的两分优势险胜“ATM”队,夺得冠军。团体赛结束之后,精彩的三分赛随之而来,最终雷海波同学以15中7的成绩勇夺“三分王”。最终徐德辉为团体赛冠军和“三分王”颁奖,同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篮球交流赛为楼栋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不仅仅展现了我西48楼栋的同学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系的友谊,展示了西48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摄影:莫万能

作者:肖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