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未来工作室|本科生如何走进实验室?


发布于:2019-10-12 13:29:23


2019年10月10日20:30,科技·未来工作室第一期主题活动在东22宿舍楼党团活动室举办,共同讨论“本科生如何走进实验室?”,希望能够帮助本科生更有效的参与科研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学生科技与创新协会主席王涵宇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位本科同学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探讨如何帮助本科同学进入实验室。首先大家就本科生科研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讨论。王涵宇同学提出“科研的目的不应该仅仅是混一段经历,而应该以一定的科研成果为目标,比如发文章等”。


接下来,大家讨论了各自学院的本科生科研现状。根据这些现状,同学们提出本科生若要进行科研活动,需要预留出充足的时间,还需要找到符合自己知识储备的科研方向与题目。


最后,为了更好地帮助本科同学进行科研,此次讨论得出一些经验和建议:

一、进实验室前要充分了解实验室和老师:通过谷歌学术对老师的文章进行调研,并且了解老师的主打研究方向和一些合作企业。

二、了解实验室对学生的知识、背景、能力的要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实验室。

三、尽可能选择本科生易上手的科研项目,从而快速进入到研究状态。

最后,希望各位本科生同学能够从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早日走进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