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活园区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于:2019-07-02 11:54:06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生活园区先后在西三、西四和东四片区代表楼栋X47,X64,D28楼栋,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楼栋生活指导教师陈猎雪、孙绍勇和袁婷婷老师主持,并召集了本楼栋和片区内的党支部成员和学生党员,在楼栋党团活动室,分别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湘江北去》和《建国大业》,一起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提升青年党员的政治觉悟,增强党的凝聚力。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等中国第一批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在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中历尽磨难,不懈抗争,终于在那风雨飘摇的年代建立了中国共产党。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的感叹第一批共产党员创业的艰辛并表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团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发光发热。

《湘江北去》讲述了毛泽东、萧子升和彭煌等年轻人怀抱救国理想,踏上不同的救国道路的故事,并将把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青年毛泽东与何叔衡、蔡和森等革命密友之间的友谊搬上大银幕。  


观影结束后,西四片区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党员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特点,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电院计算机系张亮结合前段时间 IEEE针对华为相关专家特殊对待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何从根本上打破这种被动的状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早就给出了答案,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如果实现了这个目标,中国的学术影响力将大幅提高,到那时,国内的会议也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国顶尖人才的投稿,到那时,我们将掌握主动。作为科研的一份子,即使我们的力量很薄弱,但拧成一股绳,我们也将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电院乔利国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不断为中国人民独立自主、中国繁荣昌盛奋斗,如今已到98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逐步实现中国梦、复兴梦,这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将自己才能融入到党的责任和发展中去。面对中美贸易战,这对中国科技发展同样也是机遇,检验了中国各行业对国外的依赖性,而作为一名学习前沿技术的党员,我们应该利用好所学知识,为中国科技发展增砖添瓦。


观影结束,同学们互相熟悉,对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自己所学的专业,学习生活中的感想做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建国大业》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讲述了那一段艰苦而又催人奋斗的历史,极具特色的人物渲染和恢弘的音乐背景,让历史生动重现,观者感情复杂。


观看《建国大业》影片结束后,现场的党员同志感触颇深,踊跃发言。党员代表赵梦瑶同学发言:“影片讲述了从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风云激荡的历史故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后在马路、大街上席地而睡的场景,震撼、感动,那一刻我最真切的体会到了什么叫‘以人为本’。”另一位党员张馨月同学说道:“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重大历史意义的时间,件件在影片中展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品味那段历史,向那些远去的革命先辈致敬。时间是检验历史的标准,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我们回忆历史,把握未来,努力奋斗,并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对党98岁生日的深切祝福,在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我们应该不忘走过的路,牢记使命,面向未来和挑战,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