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南风工作室 | 夸夸会中的你我她


发布于:2019-04-05 13:16:55


2019年4月3日,小凡南风工作室在东29党团开展了“夸夸会”。负责人陆小凡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对自我优点的发掘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探索。


首先,陆老师和同学们就最近很火的夸夸群进行了交流。几位同学都在“交大夸夸群”里,分享了一些自己觉得很有意思或者比较无聊的夸奖。陆老师带头以夸夸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我是把这个党团活动室布置得非常温馨的陆小凡老师”。而轮到同学们时,一些同学对“自夸”这件事显得略微不好意思,在大家的鼓励下说了一两个自己的优点。

接着,陆老师和同学们聊起来平时别人对自己的夸赞。关于什么样的夸奖会让自己感到舒服?有的同学说夸奖的语气和内容很重要,有的同学说喜欢别人夸一些细节上的东西,有的同学说夸奖的度很重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符会让自己感觉被“真正”夸奖了。


为了让大家对自己的性格更加了解,陆老师让大家做了最典型的PDP性格测试,同时让大家在纸上尽可能多地列出自己的优点,并且互相交换性格测试的结果和优点进行讨论。同学们交流了很多对自身性格的看法,纷纷表示自己要多多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

然后,陆老师让大家写下自己毕业后最想从事的职业前三名。有的同学毫不犹豫迅速的写完,有的同学纠结了很久。陆老师和同学们针对不同性格优点和对应的职业规划进行讨论,为大家提供了很多针对个人特色的职业发展的建议。

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时不时记一些笔记,分享自己的心得,收获颇多。


最后,陆老师总结到:每个人身上不同的闪光点成就了每一个独特的个体。大家应该多多发掘自己的优点,对自身的性格有明确的认知,这样也能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经过本次交流式的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优点,相信大家在以后介绍自己,展示自己的时候会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