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寒假生活园区工作安排


发布于:2019-01-18 14:07:55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学校、学指委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的有关通知,制定如下方案:

一、   住宿安排

寒假期间,为保证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留校学生少于8人的宿舍楼将被封闭,该楼内留校住宿的学生将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安排在空寝室集中住宿,被封闭宿舍楼在封闭期间将停水停电,封闭楼的同学如有事需要回原宿舍,可根据封闭楼栋下张贴通知,与指定联系人联系,核实身份后由园区工作人员陪同打开原宿舍楼栋。

根据目前留校住宿登记情况,研究生楼栋、留学生楼栋全部开放,本科生楼栋可能要封闭30-40栋,拟封闭时间为2月1日至2月10日。具体封楼安排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会在宿舍楼大厅书面告知和饮水思源BBS生活园区版(SJTUYQ)网络通知。

二、宿舍安全

1、楼栋管理员提醒离校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建议离校时将贵重物品和现金带离宿舍,留在宿舍的其它各种物品,避免水渍、霉变等情况。学生离校前必须确认如下事项:关紧门窗,室内外卫生打扫干净,地漏口无杂物堵塞,关闭所有室内水电开关,拔除所有室内电器插头,本楼的管理员做好检查与落实工作。

2、楼栋管理员提醒留校学生注意人身财物安全,不违规留宿外来人员,注意防火、用电安全,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毯等电热器具;不要违章接装床头灯和接线插座。

3、寒假期间,不封闭宿舍楼的管理员均按正常时间上班,并于每天做好例行的宿舍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凡非本宿舍楼人员出入该楼均做好登记。

4、寒假期间,不封闭宿舍楼的管理员每周一、四向片区负责人报告当前留校住宿人数,值班人员做好汇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生活园区值班人员报告,值班人员视情况按照稳定工作预案进行逐级上报,做到“快报事实,慎报原因”。

三、人员安排

1、维修组人员:安排全天24小时值班,维修电话:54742349(东区)、54742421(西一、二区)、54749122(西三、四、五区)。

2、楼栋管理员、保洁员:未封闭宿舍楼的管理员正常上班;封闭楼的管理员自本楼关闭次日起休息至本楼开楼。片区负责人做好记录,根据寒暑假工作情况安排相应调休。

3、门卫值班员:未封闭楼正常上班。封闭楼的值班员自本楼关闭次日起休息至本楼开楼。片区负责人做好记录,根据寒暑假工作情况安排相应调休。

4、楼栋学生值班员:未封闭宿舍楼双休日、春节期间均有学生值班。

5、学生楼栋管理委员会:整个寒假每天有人值班,上午8:00至晚上22:00,值班地点: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值班电话:54743550-218。


生活园区管理中心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