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联合保卫处开展冬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于:2018-12-27 19:03:12


为深入推进上海交通大学住宿区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不断夯实同学们的消防知识基础,生活园区和保卫处通过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并于12月26日晚,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消防科一同对闵行校区98栋学生宿舍楼栋进行了2018年度闵行校区第五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校园抵御火灾的能力,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楼栋管理员、生活指导教师、楼长和保卫处特勤人员汪涛、荆密连、陈军、段贵友、刘珍珍一同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并对楼栋的消防设施、楼栋服务设施、宿舍内的违章电器等进行了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对二带三接线板、电线缠绕等情况进行了提醒,对如何开展防火检查、火灾隐患整改进行了讲解,对发现的违章电器,给予使用的学生书面警告或由生活园区代为保管至学生毕业。


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检查得到了绝大多数同学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敲响了做好防火工作的警钟。后期,生活园区将把检查情况和违章电器使用情况汇总后发送到院系,与院系合力做好使用违章电器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