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梦扬帆”工作室 | “2+2”的未来选择


发布于:2018-12-15 12:54:04


12月14日,“缘梦扬帆”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第三期主题活动于东20活动室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黑波老师主持,来自密西根学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家林洁老师主讲。参加活动的同学大多数是密西根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正面临着是否申请密西根学院“2+2”项目的选择。林洁老师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并针对选择给大家提了一系列的建议。


林老师首先询问了各位同学为什么想选择“2+2”项目。同学们纷纷提及兴趣相符、对未来发展有益、可以体验中西文化的不同等等原因。林老师接着就“如果‘2+2’项目申请失败该怎么办?”,“2+2”不是同学们唯一的发展道路,大家应该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眼前的不同机会。

接着,林老师提倡同学们不要太早给人生下定义。她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应该永远保持“open eyes”,”open heart”。

人生的选择是不断变化的过程。同时,同学们也应该时刻准备着,“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多做准备往往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选择。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互相交流自己对未来这两年的计划。


林老师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对未来的规划上应该有所着重点,目的明确,不能盲目地跟着大众进行选择。同时,要眼界开阔,事关未来。比如同学们加入实验室时,可能会埋头努力、想发论文,但相较来说,同学们更应该发掘的是自己对研究生、博士生活的体验,对未来有所准备。

最后,林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借鉴学长学姐们经验的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判断,多听不同方向、不同渠道的意见和看法,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