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专家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于:2018-12-12 17:14:38


12月11日,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组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商贸专业委员秘书长陈辉、上海市学后勤协会寓专会副主任陆瑾带队,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检查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到校实地检查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后保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基建处工程科科长顾雪峰,学生处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副主任夏广忠、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鏐鏐等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主持。


会上,王伟明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的整体后勤保障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要坚持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的指导思想,面对新时期服务对象需求的增加,不断加强学生生活园区的硬件提升和服务水平。随后,杨建军汇报了交大学生公寓“6T”达标创建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交大生活园区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自1999年来交大生活园区创建以来的重要节点和建设性举措,分析了交大生活园区建设的优势劣势,提出“居家式服务、规范化管理、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理念。


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到闵行校区D33栋、D32栋、D30栋、D27栋、D26栋、D24栋、D23栋,认真检查了各楼栋的文化建设、清洁卫生、学业辅导室、学生浴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向楼栋管理员、值班员详细询问了宿舍管理制度、报修制度及安全预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集中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专家组进行了材料审阅和讨论评议。陆瑾代表专家组对上海交大“六T”学生公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指出,认为“住在交大”名不虚传,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扎实、文化育人工作做得扎实、人性化服务工作做得扎实,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交大可以在物业管理专业化水平、员工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继续进步,更上一个台阶。


陈辉对这次的检查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赞扬交大基础性工作十分扎实,重视学生公寓的品质提升,在教育管理上表现突出,处处可见交大作为百年老校的底蕴。他同时提出,交大学生公寓“6T”创建中对员工基础管理的培训工作要持续提高,推动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