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南风工作室 | 遇见插花中的小确幸


发布于:2018-12-02 12:49:21


11月31日晚,小凡南风工作室的第二期主题活动在东29党团二楼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陆小凡老师主持,花艺师杨柏松和羊老师受邀主讲,并共同带领大家进入插花艺术的世界。


陆小凡老师首先跟同学们介绍了插花技术娴熟的杨老师和羊老师。两位老师将负责本次活动中的讲解和专业指导,并跟同学们一一介绍了事先精心挑选的花材——玫瑰、小雏菊、相思豆、相思梅、黄莺、尤加利……美好的名字与美好的花,美好的夜晚与美好的人,在这个温馨的空间中,愈加和谐温暖。


接着,两位老师介绍了插花的大致步骤,大家也拿起手中选好的花材跟着老师开始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过程。


首先选择主花朵和颜色搭配,花草搭配,再补空缺,最后是抓花和包装,在这一过程中,有些同学在旋转的过程中花束会散掉,有的同学不能使包装纸恰好包住花束……老师们针对不同问题一一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在同学们制作自己的花束的过程中,两位老师时不时走到同学身边亲自指导,同学们也互提意见,相互帮助。最后都完成了自己理想中的花束。本次活动在一片花香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