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智体工作室| 篮下龙虎 场中乾坤


发布于:2018-11-15 10:58:12


2018年11月14日晚,德智体实践工作室第二期主题活动在D2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李尧老师主持,徐扬老师主讲,来自大一至大三年级的十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虽然在期中考试周举行,依然吸引了许多篮球爱好者和院、校级篮球队队员的参与。座谈会开始前,徐扬老师和大家交流了平时参与篮球运动的情况,向大家着重强调了运动安全,将同学们的注意力从期中考试和学业带入了篮球中。

晚上七点钟,讲座准时开始。徐扬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篮球的缘分,从篮球运动员到篮球教练、篮球裁判,站在不同的角度,对篮球运动有了不同的认知。

随后,有同学提出希望能了解一些关于篮球体系和战术方面的基础知识,以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徐扬老师对篮球的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指出篮球体系对于篮球爱好者的比赛和训练不是最好的选择。他接着提出了“规律”的概念,建议同学们应用规律指导平时的训练和比赛。


徐扬老师对篮球规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时而在白板上勾画示意,时而用磁铁模拟队员在场上的移动,时而亲自演示技术动作,对篮球:“利用空间”“合理移动”两条规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徐老师针对平日观察同学们打球时的偏好,向同学们强调了“无球”配合的重要性。结合对NBA、CBA经典比赛片段的再现,徐扬老师对不同风格能力的球员在场上不同位置的配合进行了讨论。他专业丰富的经验,清晰明了的讲述,生动恰当的例子,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篮球知识干货。


在讲座最后,徐老师强调了兴趣爱好的重要性和生活中运动带来的多种益处,鼓励篮球爱好者们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入到运动中来,为交大的篮球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