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教师工作室聘任仪式暨“演讲与表达”工作室第一期主题活动


发布于:2018-09-30 19:19:09



    生活园区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在生活园区开展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风、塑造健康人格、陶冶高尚情操,形成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校园文化是交大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1999年开始,交大为学生生活园区各个楼栋配备生活指导教师, 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给与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就业以及个人发展等多方面的咨询和指导。


     为进一步践行 “学在交大”的理念,也为了充分发挥生活指导教师助力楼栋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性,在生活园区的支持下, 16 名生活指导教师自发组成了7个不同主题的工作室,旨在将教育融入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丰富学生的技能


大会时间&地点

2018年9月27日下午

D26学生楼栋的学业辅导室


   生活园区副主任苏鏐鏐老师 为各个工作室的生活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任书,苏鏐鏐老师对各位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之后的成果寄予厚望,希望各位生活指导教师能够秉持自己开办工作室的初心,切实为同学们的发展助力。




蔡毓彬                                     



D25学业辅导室                             



交大演讲者——菜菜PLUS新媒体                     






江俊达



D2 6学业辅导室 



演讲与表达工作室






陈申元&王宏武&戴雨吟&赵航&李智

                                     


D15\D16\D19\ D18

                             


SJTU悦读书吧工作室                  






古莉&张和珅

D2&D6

启梦扬帆工作室




黑波&洪含绛                              



D20学业辅导室                          



缘梦扬帆”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  

                 




陆小凡



D29学业辅导室



小凡南风工作室





李尧&徐扬&袁家兴&周奇



X21学业辅导室



德智体实践工作室





      聘任仪式之后,江俊达老师在 D26学业辅导室开展了演讲与表达工作室的第一次活动,有 3 0多名同学 踊跃报名参与,座无虚席。


     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是演讲,让同学们在思考与尝试中重新认识演讲的含义。之后江老师引导学生总结处演讲中传递信息的三种方式: 肢体、声音、文字 ,并用汶川地震中的一首诗,《孩子,快握紧妈妈的手》作为例子,给大家演示声音在演讲中的重要作用。

    之后江老师围绕演讲中最重要的肢体,给大家介绍了 “装腔作势,镇压控制”的八字心诀,并从眼、听、说、步、身五个方面,通过详细的解说、自己演示、带同学尝试、请同学示范等,逐一教授给同学们相应的窍门。


     在这次活动中,江老师幽默的风格和透彻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现场甚至没有一个同学分心玩手机。江老师说,“ 如果你们听懂了,就拍桌子或者大腿告诉我 ”。


     随着讲解的进行,同学们配合地拍大腿或桌子表示自己听懂,更会在老师讲得精彩处,一拍大腿叫好,场面十分热烈。


Sweet Memories

     

    最后,江老师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今天讲解中满满的干货!活动在六点结束,同学们却意犹未尽。大家在离开之前,都不忘将江老师 完整的板书拍下,真正做到了“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在生动的学习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丰富了自己的技能。


    江老师的演讲与表达工作室的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

其他生活指导教师的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办当中!

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