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举行新员工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于:2017-09-27 23:15:43


9月26日,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举行新入职员工上岗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17年新入职的116名外聘员工参加了培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康健、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所骋、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团工委书记吕江英、副主任苏镠镠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夏广忠老师主持。

会上通过观看交通大学宣传片的方式向新员工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现状。康健副处长代表学生处欢迎新员工加入到生活园区育人队伍中,并对新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相聚在交大的缘分。平时与同事、同学处好关系,营造园区良好育人环境;二是关爱但又不溺爱学生。平时生活中多关心学生,但同时要把握尺度,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只有做到关爱又不溺爱,才能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最大作用。三是工作要细心。平时多学习相关管理规定,多与学生沟通,主动发现并解决楼栋安全隐患和同学困难,细心做好本职工作。


汪峻峰主任代表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对新员工入职交大表示欢迎,并希望新员工能够尽快转换身份,融入交大,热爱岗位,规范服务,尽职尽责把每个岗位的事情做好,为学生提供最优的服务和最佳的居住环境。团工委书记吕江英老师就楼栋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楼栋安全稳定、文化育人和学业辅导等具体工作,楼栋员工应如何更好地与生活指导教师配合,共同营造“学在交大”的良好氛围,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苏镠镠老师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并对如何做好楼栋安全工作、违章电器检查工作等做了介绍。会上,西66栋新聘管理员潘红梅和西一、西二区负责人孙远舫就如何做好一名楼栋管理员和如何做好生活园区服务育人工作进行了工作分享。

保卫处消防科葛树杰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火灾的起因和危害、灭火的基本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组织疏散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宿舍楼栋消防安全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会后,大家移步到室外场地,举行了灭火演练,新员工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培训,新员工们初步了解了交大的悠久历史,激发了大家在交大工作的自豪感,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夏广忠

201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