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教师代表赴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参观交流


发布于:2017-06-13 17:39:37


        2017年6月9日上午10:00,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兆君、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美霞、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秘书林蕊、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郭建群、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徐晖聪、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管理员叶和强六人来访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康健、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吕江英、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苏鏐鏐参加本次交流学习会。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康健首先对厦门大学代表教师们来我校进行参观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从园区整体概况、园区队伍建设、园区制度建设、园区硬件设施、园区文化建设等角度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的发展和现状。厦门大学的老师们对交大园区育人、管理和服务方面取得的高效成绩表示认同和肯定,也提出了一些疑问,例如:生活园区团工委文化建设的分类和内容?宿舍楼栋生活指导教师队伍的组成和职责?园区维修、清运和楼栋管理员的招聘和管理模式?学生调宿原则和具体流程等等,上海交大生活园区的相关工作负责老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之后,在上海交大学生处副处长康健、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峻峰、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吕江英的带领下,厦门大学的老师们来到D29宿舍楼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对宿舍楼内的快递柜、电子屏、淋浴房和党团活动室等设施的用途和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厦门大学的老师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到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参观学习。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习了很多有关园区文化育人工作、宿舍楼栋规范化管理制度、园区人性化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上海交通大学园区的老师们也表示之后希望有更多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