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西56与西60楼栋“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4-01-25 20:58:27





踏进腊月门,年味飘起来。新春将至,为了营造楼栋辞旧迎新的新春氛围,打造更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西56、西60楼栋于1月13日在西60楼栋党团活动室举办了“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西60楼栋博士生朱筱嵘为大家分享毛笔书法的书写经验和技巧。朱筱嵘是学校书法社的社员,练习书法已有十余年,他从春联内容、字体选择、运笔行笔、观贴和临摹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书法练习经历分享个人心得和书写技巧。朱筱嵘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书写春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脸上少了些许犹豫,多了些自信和跃跃欲试。






空气中墨香弥漫,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在纸上挥毫泼墨,墨香与纸韵交织,欢声与笑语不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笔走龙蛇,书写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最后,活动为大家送上了新年饰品和挂件,同学们连同满意的作品一起带回宿舍,精心装扮,为宿舍添一分年味、加一分温暖。

文稿 | 西56、西60驻楼工作组

图片 | 龚瑶、黄子昱

责任编辑 | 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