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毕业季活动之洄溯、跳蚤市场顺利开展


发布于:2017-06-05 20:36:00


        6月,又一届的交大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开启新一段的人生篇章。为提供一个毕业生交流、寄托母校情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展开了两场毕业季活动:洄溯、跳蚤市场。两个活动成功举办,顺利落下帷幕。

        5月19日至5月23日,洄溯征集活动如火如荼展开。朗朗上口的诗词篇章和点点滴滴的校园美照汇集至生活园区;5月23日至5月27日,紧张的投票甄选后,以下三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


第一名:孙云娜   

评价:漫漫大学路,纵然经历无数的挫折与磨练,回首时依然初心未变。

作品:诗歌《原来你未变》


原来你未变(节选)

四年如梭,探寻着情谊,期盼着前方的路;

三年似水,摸索着科研,寻找着梦的方向。

 

几年的学生之涯,冲淡了往日的率直;

过往的青春岁月,磨平了昔日的勇敢。

 

没有了年少时的冲动,但我心依然为惊喜跳动;

没有了孩提时的纯真,但激情依然为真善燃烧。

 

曾以为,不会轻易掉下眼泪,不会留恋过去的点滴;

曾期盼,早日离开琅琅书馆,早日追随身心的意愿。

 

还未离开,便开始思念;

尚未起航,就扬帆返航。

 

第二名:孔令涵

评价:洋溢的青春,尽在那灿烂的笑颜中。

作品:合照






三等奖:刘斌 吴蔚文

评价:于细微处探索生活的美好,一猫一木,都是乐趣。

作品:照片





5月24日中午,跳蚤市场活动在东转摊位的展开也为毕业生和在校生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同学们积极性很高,现场气氛活跃,共交易30余次,交易额300余元,很多同学遗憾未能将自己的闲置物品也带到现场。


此次交易过程中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物美价廉的购物平台,包括仅售一元一本的书,三四元的多肉等等,同时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推行了勤俭节约的校园风气。


生活园区的毕业季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提供能分享校园生活回忆的平台,交易闲置资源,充分利用资源,倡导节俭风气,把更多地美好珍藏在交大学子的心中。

活动期间展现的点点滴滴,是毕业生们对校园最后时刻的怀恋,亦使非毕业生们愈发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每一秒。同学们也表示,毕业季活动的开展带来了诸多便利,意义非凡,希望在往后能看到形式更丰富,内涵更充实的活动,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

 

撰稿:季凌巧

摄影: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