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劳动教育工作室“创意绘画”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10-27 21:35:59




为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美育工作,10月26日下午,劳动教育工作室在D20党团活动室组织举办了“创意绘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范朗朗老师主持,陈林屾、浦颖婕两位老师组织,共25位同学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范朗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创意绘画活动让同学们重温童年生活的美好记忆,体会创意活动的丰富乐趣,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多沟通多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共包含两种创意绘画——手工沙画和涂色绘画,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其中一项进行创作。

手工沙画创作过程中,同学们轻轻挤压装满彩沙的瓶子,沿着粘胶的轮廓洒下沙粒。大家不拘于参考图的颜色组合,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搭配属于自己的风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美丽的沙画作品相继诞生。


涂色绘画过程中,同学们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手中色彩斑斓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丰富多彩的画作,用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一个个别具心裁的手工制品,为画纸赋予新的生命。


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同学们彻底放松身心,以手工会友,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创意绘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彼此的感情,更展现了温馨有爱的宿舍文化气氛,为建设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