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招聘的通知


发布于:2023-10-18 16:20:42


为更好地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实“住在交大”重点工程,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园区、进楼栋,根据工作安排,学指委现面向全校学生启动2023年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闵行和徐汇校区)选拔和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本校推免直升资格的四年级本科生(或五年级的五年制本科生),鼓励优秀博士生报名。

二、选拔条件

申请人需符合以下选拔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2.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也可以报名。

3.具备一年以上的主要学生骨干工作经历;热心服务同学、对从事学生工作有较强意愿,熟悉辅导员工作内容,初步掌握开展学生工作的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具备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

3. 专业成绩排名在前50%(研一新生及博士生除外),国家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4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4. 能在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工作岗位至少工作2年,且不与机关和院系辅导员兼任。

三、岗位职责

1.谈心谈话。通过走访、交谈及日常观察等方式,了解入住楼栋学生的基本情况,与院系思政教师定期沟通和反馈。

2.突发情况处置。协同院系及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楼栋学生各类突发情况。协同保卫处、管理员、楼栋学生安全员等开展楼栋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等活动。

3.党团工作。在学生工作党委、园区团工委的指导下,组建楼栋党团组织,发挥朋辈教育功能,以学生影响学生。配合园区团工委,打造“一楼一品”文化,培养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楼栋氛围。

4.学业辅导。在园区学业辅导和各院系学业分享中心的支持下,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学业辅导、前沿讲座,发展好学习、科研主责主业。

四、津贴待遇

1.根据楼栋宿舍实际情况,有条件的优先为驻楼辅导员提供工作室一间,配备必备的工作和生活设施,免住宿费、水电费。

2.按照每年不超过驻楼辅导员1/10的比例推荐参评优秀辅导员。

3.针对考核合格的驻楼辅导员,按照标准每月发放工作津贴,每年发放10个月。

五、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1. 10月17日,学指委发布选拔和推荐工作通知。

2. 10月23日17:00前,申请人填写报名汇总链接  https://wj.sjtu.edu.cn/q/rzojwzck  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汇总发送至sjtuyq@sjtu.edu.cn,邮件主题“2023年度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选拔申请-姓名”;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生活园区办公室(学生服务中心一楼),材料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推荐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申请书》。

3. 10月26日前,学指委组织资格审核,确定通过初审参加面试名单。

4. 10月底前,学指委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推荐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申请书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