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部勤工助学岗位招募


发布于:2023-09-15 16:10:04


网管部勤工助学

岗位招募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网络信息管理部勤工助学岗位现招募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

01

网络信息中心和网管部介绍

1. 网络信息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前身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中心,创建于1973年,是我国高校中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计算中心之一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规划、建设和运维管理,推进构建新一代高速校园网+5G深度融合的校园网络平台。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上海节点、上海教育城域网主节点日常运维管理。


2. 学生网络信息管理部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网络信息管理部(Network& Inform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NIMO),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的勤工助学性质的服务部门。2000年12月20日,网络信息中心对第一批准网管员进行培训,网管部就此开始运作,至今已经持续运行近23年。


    网管部主要负责解决学生宿舍网络开通受理及日常维护等相关问题。我们的工作是协助校网络信息中心对所属局域网和入网计算机进行管理和控制,执行校网络信息中心下达的网络控制与管理指令,完成校网络信息中心等上级网络信息管理部门布置的有关工作。

02


勤工助学岗位介绍

1

基本工作


网管部的工作主要包括3部分——

    值班,处理各种形式的用户请求;报修,为报修用户上门维修;入驻宿舍楼楼栋群,帮助本楼同学初步排查网络故障、提交报修。

    工作时间为每学期1-16周,每周安排2小时值班与2小时报修。部门内自行报班安排时间,遇突发情况可与同事换班或请假。同时寒暑假期间可以自愿报班。

2

招募对象


    2023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

3

招募选拔


    招募选拔工作共四个阶段,介绍宣讲会-笔试-第一次面试-第二次面试,我们将从多种角度考查报名同学的服务精神与技术水平。

4

入职培训与考核


    入职后成为实习网管,每周上班时间接受培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进行转正考试,通过转正后可长期从事网管员工作。


03

岗位报名与勤工助学介绍

1. 岗位报名

    您可以在我们的官网 https://nimo.sjtu.edu.cn/kaleid/oscope/joinus 上报名,也可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报名。

    您也可以加入我们的岗位咨询QQ群593322126,获取第一手资讯。

 

2. 勤工助学介绍

    我们将在教学周第一周9月15日(周五)19:00图书信息楼8F报告厅举行勤工助学介绍,详细介绍网管部的部门情况与日常工作等,欢迎各位2023级同学参加!

摄影 | 陈爽哲 邵逸飞 杨子骏 张旭 陈赵逸

文字 | 罗与非 刘璜逸

排版编辑 | 刘璜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