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草一木皆是情 | 东一:揭秘那些忽略的风景


发布于:2023-05-17 14:21:08


东一区的基本信息


东一区总共有15栋楼,从D1到D14,外加一个蓁蓁楼。北近二餐,东邻东上院,南面傍河而居,西边还有东转篮球场,可谓集学习,吃饭,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地区。

东一区的地图:

东一区的全景:

一起来看看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美景吧


东一区南面有条河流,日夜奔流,极目向远方望去,却也看不到尽头。河流的两侧尽是繁茂的树木,有柳树,櫆树,香樟树……在河流的南边亦有条小路,也与河流一样,通向看不到的远方。在河流北侧有些木制座椅,心烦意乱时,来到这边坐坐,放空身心,欣赏自然美景,又何不是一乐事。

夏天,紫藤萝藤将走廊支架遮盖的严严实实,毒辣的阳光无法透过,在这里,约上朋友一起闲聊,傍晚时分,吹着小风,惬意至极。

内部:

 外部:

被忽略的标识


东一区有好几个石头制成的标志,大家每天匆匆忙忙赶课,自然没有为他们停下脚步,在这里,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他们吧!

“从这里,我们投身祖国万水千山”

“这种树是香樟树哦”

“饮水思源,依依不舍”

“我的名字来源于吴文俊先生”

萌宠乐园


生机勃勃的东一区当然离不开小动物们的关照啦,有你熟悉的吗?快来看一看吧。

结伴在树荫下闲逛的小鸟:

在地上捉虫子的啄木鸟:

喜欢到别人宿舍的大橘:

干坏事的猫咪,全身是黑色,爪子是白色的:

晒太阳的猫咪: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最近东一区小猫咪就跟消失了一样,白天很难见到,晚上猫咪才出来活动身体。那是因为天气转热,小猫咪也觉得热,就躲到凉快的地方去啦。这可是有证据的!

小猫咪躲到灌木丛里面了:

树洞和枇杷


偶然一次从上院回到东中院时,看到了一个比拳头还大的树洞,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可爱的动物,不过不用担心树木,它长得还是很茂盛的。

树根部有个大树洞:

是这棵树:

一颗断木上面的小树洞:

有没有爱吃枇杷的小伙伴啊,偶然惊鸿一瞥,看到了东5宿舍门口对面有一颗高达三层楼的枇杷树,现在正是吃枇杷的季节,它上面的硕果累累,点缀着青涩的绿果,也有金黄的成熟的果子。


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美景?你瞧,看了这篇文章,是不是让你对东一区有了更深的了解啊!东一区期待你能发现更多平常被我们忽略的美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