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宿”颜 | 你好,X12-106(最终篇)


发布于:2023-05-16 14:20:47


最美“宿”颜

/ X12-106 /


因缘际会,三人相遇相知在一个宿舍,X12-106的故事就此落笔。他们同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于是给自己的宿舍起名叫做航海奇缘。对于宿舍环境,106的三位伙伴格外珍惜爱护,也修成了独属于106的整理秘诀。

\ | /

宿舍名称


船海奇缘

严子尹

  • 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 年级:2021级

  • 兴趣:听歌,打乒乓球

吴宇亮

  • 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 年级:2021级

  • 兴趣:弹吉他,听歌,刷b站

黄涵峰

  • 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 年级:2021级

  • 兴趣:滑板、摄影

宿舍整体照

风貌一览

整理的小tips

1.利用墙壁空间。墙壁是宿舍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其实它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可以在墙壁上安装挂钩、挂架、置物架等,来存放一些轻便常用的物品,如喷剂、乳膏、纸巾等。这样既节省了地面空间,又增加了宿舍的美观度。

2、分类收纳。把物品按照类别、用途、频率等进行分类,然后用不同的收纳盒、袋、篮等来存放。这样可以让你更快速地找到想要的东西,也可以避免物品混乱和堆积。宿舍需要使用各种电子设备,可以买一个收纳盒,将杂乱的各种数据线归入盒中,使得桌面更加干净整洁。

并肩向前

1、学业互帮互助。同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选课时,三位同学都会尽量选在同一时间段同一老师的课。这样课程上有不懂的地方、遇到不会解的题目都可以在进行宿舍讨论。

2、科研同频共振。升入大二,他们共同参与了深海采矿方面的大创项目,三位同学又共同选择了一位导师,经常一起结伴去实验室,晚上回到宿舍就对大创进展以及成果进行讨论。

3、生活多姿多彩。

  1. 黄同学喜爱滑板与摄影,经常邀请大家一起参加他的社团活动。

  2. 吴同学平常在宿舍弹吉他,给宿舍增添音乐的氛围。

  3. 严同学经常分享自己的选修课见闻,如给我们试用他选修课上调的精油等等。

  4. 舍友生日时会预定蛋糕,大家一起分享。

  5. 经常一起约饭,吃遍学校周围餐厅。

X12寄语

良好的宿舍氛围会给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宿舍的每一个人都大方善良,乐于助人。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会携手共进,并肩向前!






“最美‘宿’颜”推送活动历经一个半月,共走进13个寝室,覆盖闵行校区几乎全部住宿片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共同欣赏了同学们营造的或干净整洁、或舒适温暖的宿舍环境,共同学习了寝室整理收纳的经验,共同倾听了室友之间发生的暖心故事,受益良多!我们不必像军人一样要求自己叠“豆腐块”,可是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确是必要的。“最美‘宿’颜”暂告一段落了,但园区的陪伴永远在身旁!